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陕北女孩在西安打工的悲惨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3:07 华商报

  面前是一封让人落泪的来信,又一位年幼无知的少女被人欺骗受尽折磨。这个来自陕西偏僻山村打工妹的悲惨遭遇令人落泪。女孩没有透露姓名,只是说自己今年不到20岁,家在贫困山区因为家里太穷,她不得不想办法养活自己。年初,她孤身来到古城西安。听人说文艺路有个“劳务市场”,可是在那里等了好半天,没有一个人要她去干活,却引来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我心慌了,赶紧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路边一家职业介绍所巨大的牌匾又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鼓足勇气迈进门槛,这回倒挺顺利,职介所的一个小伙子很有礼貌地说:“你交60块钱,马上就给你介绍一个好工作。这两天,一家酒店要的人可多了。”她满怀欣喜,以为马上就能上班了。那小伙收了钱,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条,说:“这是酒店的电话(号码),你去自己联系。”女孩找到一个电话,对方却说“人已满了”。

  回头再找职介所,那小伙不见了。另一个小伙又给了几个电话号码和地址,说让到酒店去问。她一路打听,找到这几家酒店,人家却说没这回事,她这才知道上当了。怎么办?还没找到工作,钱已经没几个了。女孩一路走,一路仔细看。只要哪家店门口贴着“招聘启事”,她就进去问。这是位于西安北郊的一家“泡馍馆”,见有人来“应聘”,年轻的老板把女孩领到一个角落,什么都不问,却说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下流话,并动手动脚在姑娘身上乱摸一气。女孩慌忙逃到门口,那老板让她晚上来上班。

  女孩心中十分烦恼,她想,她找一个女老板的店干活,可能会好点。市中心有家面馆,老板是个中年妇女。她高兴地想终于找到吃饭的地方了。可是干了十来天,她从未见过老板娘的一次笑脸,每天吃的都是残汤剩饭。老板娘还总是骂那个骂这个,有时急了上手就打。干了几个月,女孩才知道老板娘天天挂着招牌招聘服务员,然后不断地辞退服务员,还不给工钱。女孩想,离开算了,别干到头还没工钱。

  果然,女老板说:“走吧!没干够三个月,没工钱。”女孩只有离开这家饭馆。无奈之中,她来到北郊一家招待所。应聘做服务员。这家招待所的老板是个老头,见人笑眯眯的,他说:“我收你做义女吧,今后没人敢欺负你。”他让女孩先休息几天,每天带着她逛街玩耍,女孩受宠若惊,一下子被感动了。一天晚上,老板说邀请女孩看录像,谁知演的都是男女情事的黄色录像。

  女孩从来没见过这污七八糟的东西,吓哭了。老头却说:“你个乡下孩子,没到过大城市,啥也不懂么。现在不学点儿,以后咋上班呢?”可怜无知的女孩上当了,以为老板真的对她很好。她在信中写到:“不久,一个不幸的遭遇向我降临了。”一个夜晚老板进了她的房间,拿了一瓶酒和两盒烟说:“今天给你上一课,抽烟喝酒。”女孩感到很新奇,就喝起来。一瓶啤酒落肚,她便晕晕乎乎地。老板说:“我带你去洗个澡吧。”

  女孩昏沉沉地被骗进了洗澡间。老板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在你面前,就跟你爸在你面前一样。像你这样,今后在这儿还能上班?往后像这样的事情多了,你不锻炼锻炼能行吗?”说完三下五除二脱光了女孩的衣服,给她搓洗起来。接着,就发生了悲惨的一幕。女孩含羞忍辱地泣不成声,老头却说:“哭啥?你赚钱的时候到了,你明天上班吧,在我的招待所里做小姐,遇到出手大方的老板,一次可以给你1000块!”就这样,可怜的女孩被“好心”的老板逼上了绝路。

  女孩在信中写到:“做小姐,我确实不想干。但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去干了……”做了几年小姐的女孩身心深受伤害,在这漫长而又痛苦的几年里,她受尽了折磨。现在,已逃离虎口的女孩觉醒了,她在信的结尾写道:“我愿天下女子以我为鉴,多读点书,堂堂正正地做人。”本报记者木闻、实习生成龙

  编后接到这封血泪写成的书信,记者一时无语。既同情这个女孩的遭遇,也为她的无知感到伤心。庆幸的是她尽管受尽折磨,总算觉醒了。可是,也许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女子在打工中遇到这样那样的苦难,希望这则报道能够使更多的人觉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后续报道:少母抛弃老父托付 受虐女童悲惨入“虎口” (2000/07/31 01:57)
长江上演悲惨一幕 7名学生嬉水堕江2死5失踪 (2000/07/26 13:16)
英内政部报告外国妓女在英境况悲惨 (2000/02/19 16:3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