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王府井上演行为艺术:“祥子”活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3:56 生活时报



  在有点儿热有点儿忙有点儿目不暇接的北京王府井啤酒广场上,李清华和屈宗波二人表演的活体雕塑祥子的形象让色香味都美不胜收的行人眼睛为之一亮:“祥子活了!”

  “祥子,几个大洋到天安门?”

  “祥子”李清华晚上不到6点就早早地来到了广场,许多人电视里见过他都直呼他“祥子”,朋友和导演也都戏称他为“大腕儿”,这让他心情很不错。因怕暴露出身体的单薄,在每次化妆时他都得多穿一件夹衣,在30多度的广场上这可不是件容易事儿。

  在广场上,他时不时即兴做出一些雕塑造型,引来一片赞叹声:是真人不,咋这么像呢?靓女在男友的催促下把手搭在“祥子”肩头留个影儿,“祥子”才不怕呢,照直将脑袋贴过去,用手摸摸她的头发,拨弄拨弄她的下巴,蛮亲昵的吧!

  最逗的是那些孩子,先是站在远远的地方目光警惕地打量着这个黑色的“怪物”,过了一会儿悄悄地爬上了“祥子”的宝贝人力车上,“祥子”扭过头去呲牙咧嘴做出愤怒之至的样子,可此时孩子们已看出了“祥子”的“外强中干”,挤眉弄眼吐舌头赖着不下来。到7:30李清华跟朋友屈宗波换班时,这些孩子还舞着小胖手在后面追着喊:“再见”。

  而此时好朋友屈宗波也早已对着新东安市场前台的玻璃麻利地化完了妆,正等待着交接班。

  每一天晚上的演出,导演兼编剧卫体军都不声不响地混在人群中,一步不落地跟着。卫老师说在国内搞活体雕塑他是第一人,当初也是脑瓜子一亮。今年年初,他曾经自编自导过一场雕塑剧《茶馆》,因为缺少经费,影响并不大。此次组委会又把它拣起来,他就把剧中祥子的形象单提出来搞这么个活体雕塑表演,也算是高雅艺术和俗文化的结合吧。在形式上又突破了传统雕塑一动不动的静止模式。

  每天4小时表演,两人合起来才400元钱,但李清华和屈宗波都乐此不疲。他们认为活体雕塑追求演员的造型和演技,跟观众面对面交流,认同感强,这对他们将来的发展很有帮助。小屈说有一天太热了,一群香港人看不过眼就塞了一大把人民币给他,他觉得,祥子应该是有骨子的,就没要。

  俩人都有一个梦

  别看李清华今年才20岁,他离开邢台老家到北京已3年了。在北京他先是干了一年的保安,而后进入影视圈演一些群众演员和小角色。李清华称以后在跻身影视圈的同时,不会放弃眼下的行为艺术表演。

  21岁的屈宗波两年前从山东民族艺校影视表演大专毕业后就从荷泽老家来到北京。看小屈化妆是件令人振奋的事儿,他会时不时对镜子里的自己用那句熟悉的电视广告腔喊道:“我喜欢!我喜欢表演!”他说以后他想在影视圈里发展,成为像刘德华那样影、视、歌三栖巨星,尽管很难,但他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行为艺术 你离艺术到底有多远 (2000/07/20 01:42)
图文:南京举办行为艺术表演 (2000/06/06 11:19)
南京行为艺术展:牛肚里钻出一裸男 (2000/05/29 17:31)
图文:喜力音乐节花絮--行为艺术 (2000/05/14 01:14)
特写:巢城里的“骆驼祥子” (2000/03/23 03:5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