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青岛发现一批日军侵华历史新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四日电 山东省青岛市图书馆新近在整理两万余册日本侵华时期遗留下的资料时,发现了日本两次侵占青岛的资料三百余册,有力地揭露了日军侵华罪行。

  这些新发现的历史资料,原属日军侵占青岛时的统治机构“兴亚院华北联络部青岛出张所”、“青岛军政署”等机构所有。抗战胜利后,日本侵略者未能将其毁坏和带走,由当时国民党政府接管。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后,由青岛市军管会接管,并被移交青岛市图书馆。资料涉及当时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历史、地理、民俗、宗教、风俗、传记及部分自然科学;出版年代自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中叶(日本明治、大正、昭和年间);在装帧和版本上,多为精装本,部分图书装帧相当考究,有刻本、插图本、油印本、套印本,其中部分属古籍,有些属国内孤本、珍本。在写作手法上,有通讯报道、写真纪实、论着、传记、调查资料、图谱、绘画等。

  日本帝国主义曾两次大举派兵占领青岛。对青岛的殖民统治长达十五年。青岛图书馆新发现的日本侵华大量罪证资料,详细记载了日军两次占领青岛的全过程。

  这批资料除记载日军侵占青岛内容外,还涉及“南京攻略战”、“攻打上海”、“徐州会战”及“进攻海南岛、台湾”等内容。

  据新发现的《山东的研究》、《青岛的现势》、《山东案内》等书记载,日本侵占青岛后,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毛子埠惨案”。在这次惨案中,共烧毁民房七百余间,杀死平民一百八十多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右翼再度嚣张 教科书又遭篡改(2000/08/14/ 21:54)
朱邦造表示希望日方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慎重行事(2000/08/11/ 19:42)
日本右派又改教科书 否定“南京大屠杀”(2000/08/11/ 16:31)
731部队细菌实验幸存者:日军让狼犬生吃活人(2000/08/11/ 15:44)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