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总统大选今天投票 明日决出胜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8: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11月6日消息:在新近民意调查中仍然是胜负难分的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共和党的布什和民主党的戈尔,周一继续在各地拉票,以求在周二正式展开总统大选前,争取最后一批游离票。投票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上八时左右开始,大约在北京时间周三上午七、八时先后结束。

  由于两大政党均清楚意识到大选的最后结果可能只是系于六个主要州的数千选票,所以各候选人和他们的竞选拍档都在最后一个竞选日奔赴各地,策动选民参与投票。这是美国四十年来战情最紧凑的一次总统大选,但该国的投票率同样处于历史低位。

  鉴于布什和戈尔目前的支持率接近,故投票率对哪一位候选人入主白宫显得相当关键——利益集团赞助播映的数十个电视广告亦强调这一点,表明周二参与投票的重要性。虽然两党仍然斗得难分难解,但预期约有一亿名美国选民到底不会前往投票。而参与投票的选民估计只有大约百分之五十,迫近九六年仅百分之四十九的七十二年来最低投票率。

  路透社/MSNBC周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得州州长布什轻微领先副总统戈尔,支持率为百分之四十七对四十六。绿党候选人纳达继续分薄戈尔的支持率,获百分之五的受访者支持。布什周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向一万五千多名支持者表示,他寄望他们周二投他一票。

  由于戈尔在诸如加州和纽约州的大州有领先优势,所以布什一直加紧巩固佛罗里达州受到威胁的二十五张重要选举人票。

  路透社/MSNBC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又显示,戈尔在佛罗里达州稍为领先的百分点,由原来的一扩大至三。

  其它全国性的民调显示,布什领先戈尔五个百分点。过去一周公布的所有调查结果,均显示这位得州州长轻微领先戈尔,但支持率稳定。

  个别的调查显示,两位叮当马头的候选人在六个主要州份的选情尤其激烈,这些州份包括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苏里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及戈尔的故乡田纳西州。这些州份共占九十二张总统选举人票,而获选新任总统的所需选举人票数目为二百七十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大选各州选举人票归属分析(2000/11/07/ 10:50)
分析:美国今年总统大选可能创下宪政恶例(2000/11/07/ 10:10)
资料:美国总统是如何产生的?(2000/11/07/ 08:49)
美大选前最后一次民意测验 小布什仍稍占上风(2000/11/07/ 08:27)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