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遭袭击 巴以冲突再次严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09: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7月31日下午,以色列国防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向位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纳布卢斯市中心的一座楼房发射了3枚导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两位领导人和3名成员遭袭击身亡,一名记者和两名过路的儿童被炸死。另有15人在袭击中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哈马斯”领导人丧生

  这座遭袭击的楼房的第3层,是“哈马斯”设在纳布卢斯市的办公室,在袭击中丧生的杰马尔·曼苏尔是“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位高级领导人,他曾多次被以色列和巴民族权力机构逮捕入狱,是以主要袭击目标之一。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方面立即公开承认,以国防军实施了这次袭击行动。以总理办公室当天下午发表声明并辩解说,以国防军这一行动完全是防御性的,是为了防止发生新的针对以色列目标的“恐怖”袭击事件。以方称,在袭击中丧生的5名“哈马斯”成员曾参与制造了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事件。以色列安全机构曾向巴民族权力机构递交了一份“哈马斯”成员名单,要求巴方尽快将其逮捕,但巴民族权力机构始终未采取行动。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乌齐·兰多还威胁说,巴方必须明白,任何人都不可能“幸免”,以色列的打击行动才刚刚开始。

  沙龙、佩雷斯成暗杀目标

  由于曼苏尔是“哈马斯”的一位高级领导人,他遭“暗杀”必将引起“哈马斯”作出极端反应。因此,巴以冲突局势很可能因此再次出现严重升级。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宣称将进行“迅速而严厉”的回击。“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加沙对记者说,以军这一行动已越过了双方的“红线”,“巴勒斯坦人的血不会白流,以色列将为其袭击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哈马斯”政治机构当天作出决定,该组织将把以总理沙龙、外长佩雷斯和一些议会议员作为今后的袭击目标。决定还说,“哈马斯”军事派别将就如何及何时实施袭击作出具体安排。这是“哈马斯”首次公开呼吁将以色列领导人作为袭击目标。

  8月1日为巴哀悼日

  袭击事件引发了巴勒斯坦民众的强烈愤怒。当天,巴武装人员同以军士兵发生了交火。在纳布卢斯,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仅几分钟,就迅速聚集到爆炸现场,高呼着“复仇”的口号。一位负责抢救工作的医生面对着血肉模糊的尸体气愤地说,以色列政府应该被送到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判。正在约旦访问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发表讲话,指责以军这一行动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阴谋”,并呼吁国际社会迅速向巴以冲突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员。巴民族权力机构已宣布从8月1日起举行两天的哀悼日纪念。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以方的袭击行为在国际上也遭到了广泛的批评和谴责。英、法等西方国家都对以色列的做法予以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月31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尊重业已达成的停火协议,保持克制,避免地区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甚至连一向袒护以色列的美国当天也严厉谴责以方的这一行动是“过分的”、“挑衅性的”,将使以巴双方冲突局势进一步加剧。(刘素云)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巴以流血冲突升级 数千名巴勒斯坦人送别同胞(2001/08/02/ 05:55)
    以方旧账新算加剧巴以冲突 哈马斯公开宣战(2001/08/02/ 03:12)
    雇佣美国公关公司 以色列要改变“好战”国际形象(2001/08/01/ 22:58)
    埃及总统敦促以色列停止打击巴领导机构(2001/08/01/ 22:25)
    以巴冲突全面升级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