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地区战争做准备 以色列全球设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13:02 环球时报

  以色列国防军近日宣布,将在全球设兵站,以便一旦巴以冲突扩大为地区战争,能迅速组织预备役犹太人回国参战。首批的9个兵站涵盖四大洲,分别设在纽约、洛杉矶、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曼谷、孟买和约翰内斯堡。

  此外,以军还派遣军官前往驻外使馆,核查当地预备役人数。以军后备军计划部部长阿泰夫上校说,局势一旦紧张,犹太人会立即回国,兵站将为他们回国服役提供便利。

  无独有偶,著名的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近日也在媒体上刊登招聘广告。上次摩萨德公开招聘主要是为了对付高科技公司的人才竞争,而这次招聘显然和巴以冲突升级有关。

  媒体对此不无挖苦地提醒:5个多月前巴拉克和沙龙对阵竞选总理时,巴拉克竞选班子别出心裁地散发征召预备役的模拟通知书,借此警告选民,选择沙龙就是选择战争,用不了多久这份征召令就可能成为现实。这次全球设兵站的行动,是当初巴拉克的警告成真,还是沙龙的心理战?

  以色列是世界上惟一全民皆兵的国家,其国防军以年轻、高素质、善打硬仗而享誉全球,这无疑有赖于独特的预备役体制。以军队的中坚是2万名献身军旅的职业军官,统领16万现

  役军人,危机时可在3天内将军队扩充到60万人。高素质的充足兵源,使以军在5次中东战争中多次扭转被动局面。以色列建立了全民皆兵的预备役体制,法律规定,所有公民(阿拉伯人除外),除宗教和健康原因,不分男女,年满18岁必须服兵役,高中毕业先当兵后上大学。公民服完兵役后,将转入预备役。预备役时间很长,一般男子服役到51岁,女子到38岁,一些军官直到60岁仍然是预备役。以色列的预备役人员稳定、动员迅速,一级预备役部队战斗力不亚于现役部队。

  预备役体制既减少了大量军队编制,又保持了很高的军事潜力。全世界1400万犹太人,在以色列居住的仅500万人。犹太人极其珍惜经历了千年流散后建立的小小国家,这种复国热忱是军队的生命力。记者在采访中,常遇到服兵役的美国犹太人。前总理拉宾任驻美国大使时,女儿留在国内服兵役。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也是在美国高中毕业后先回国当兵。

  那些历经战火的预备役军官对记者说,所谓全球征兵的报道,不过是“吓唬阿拉法特”的。真要打仗,应该是不声张地备战。现在,绝大部分以色列居民虽然对和平不乐观,但都不相信会再次爆发战争。(本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陈克勤)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以巴冲突失控 美国束手无策(2001/08/03/ 05:28)
    巴勒斯坦安全法庭判处一名叛国者死刑(2001/08/02/ 20:11)
    以巴冲突升级 俄罗斯特使前往中东调解(2001/08/02/ 19:43)
    “哈马斯”领导人遭袭击 巴以冲突再次严重升级(2001/08/02/ 09:34)
    以巴冲突全面升级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