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专家称埃连父子虽团聚但仍需面对漫长法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51 羊城晚报

  虽然埃连父子日前得以团聚,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很快就能回家了。法律专家认为,埃连的生父米格尔-冈萨雷斯可能将面对一场漫长的法律大战,而这场“战争”的结果将直接决定米格尔能否携埃连登上回国的班机。

  亚特兰大第11巡回上诉法庭已定于5月11日举行听证会,最终决定埃连在没有父亲的许可下能否申请“避难”,以及美国移民局是否应该单独约见埃连以确定其真实愿望和想法。法律专家普遍认为,这种案件的审理期限具有很大的弹性,既有可能在几周内即尘埃落定,也有可能拖上好几个月,甚至数年。

  美国司法部长珍妮特-雷诺在下令让埃连父子团聚后表示,在联邦上诉法庭就埃连能否独立申请“避难”一事作出裁决之前,埃连必须继续留在美国。米格尔也主动承诺,他将在法庭对本案作出最后裁决后才会带儿子返回古巴。

  法律专家预言,如果涉案任何一方对5月11日的法庭判决不服,他或他们都有可能继续上诉,直至对簿美国最高法院。在此之前,埃连可以放心地和父亲呆在一起。但是,美国司法部以防止埃连逃离美国为由,不允许埃连父子与古巴驻美国利益代表处的人员接触。

  埃连父子目前住在戒备森严的安德鲁空军基地。移民局专员多丽丝-迈斯纳透露,他们只是在安德鲁基地作短暂停留,随后将搬往华盛顿某地。蔡施浩





  相关报道:
          美国拘捕与埃连事件相关的4名记者
          美民意支持“强行”带走埃连
          美迈阿密古巴人社区因埃连事件引发暴乱
          图文:古巴男孩埃连与生父团聚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