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埃连事件导致迈阿密政局出现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12:20 来稿

  自从上周六美国联邦调查局采取突袭行动,从古巴儿童埃连-冈萨雷斯在迈阿密的亲戚处将埃连抢了来之后,迈阿密市政治局势深受影响,目前已陷入了严重的动荡之中。当地时间星期四,美国迈阿密市长乔-卡诺罗以拒绝服从命令为由下令解除市执行长唐纳德-沃肖的职务。

  据了解,数天前,卡诺罗曾要求沃肖解除迈阿密市警察局长威廉姆-奥布莱恩的职务,理由是奥布莱恩在上周六凌晨没能提前向他通报联邦调查局特工将实施突袭行动的情况。但唐纳德-沃肖拒接受他这一命令。

  根据规定,只有市执行长才有权解除警察局长的职务,由于沃肖拒绝执行这一命令,双方陷入僵局中。星期四晚,迈阿密市政委员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卡诺罗说,他对奥布莱恩“彻底丧失了信任”。因此他有足够的理由将其解雇,并指出沃肖的离职与埃连事件无关,而是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对他阴奉阳违,拒绝服从他的命令,并企图纠集市政府的某些人集体反对他。

  而沃肖对此不屑一顾,他说,“很显然,发生这种情况是很不幸的。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很悲伤。请大家保持镇静,因为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我们。”

  按规定,市政委员会5名成员中必须有4名同意,才能推翻市长的决定。

  迈阿密警察局局长奥布莱恩说,上周六当联邦调查局特工于凌晨5时15分实施突袭行动时,他的确在一个小时之前就已得到了这个消息,但他并不想通知市长乔-卡诺罗,因为卡诺罗是古巴籍美国人,此前一直公开支持埃连在迈阿密的亲戚。

  迈阿密市政委员会最后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调查警方在联邦调查局突袭行动中所负的责任,但建议暂时不解除市执行长唐纳德-沃肖的职务。(天龙)





相关报道:美医生不赞同埃连亲人探视
          埃连的父亲要求成为埃连的唯一代言人
          克林顿:不要打扰埃连一家!
          埃利安一家再次转移 克林顿呼吁民众克制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