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菲律宾绑匪威胁要将人质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9日09: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菲律宾-三宝颜二十八日消息,阿布-萨亚夫组织发言人星期五警告说,除非更换政府首席谈判员,否则被劫持在南部霍洛岛的"外国人质"将被该组织砍头。

  发言人说,应将该名谈判员(前叛军领袖密苏亚里)撤掉,换上二十一名人质的所属国家的政府代表,"否则,我们会把一些外国人杀掉,教训一下这些国家。"

  他说:"利比亚大使要来作调停人,然后是国际社会--(人质)所属各个国家的大使们……"人质包括十名马来西亚人,三名德国人,两名法国人,两名南非人,两名芬兰人,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名菲律宾人。与此同时,接近谈判的人士称,菲律宾穆斯林极端分子星期五有意释放八名马来西亚人质。

  马来西亚副总理阿卜杜拉在吉隆坡称,马来西亚总警长诺连麦将前往菲律宾协助促成绑匪释放人质。

  接近谈判的人士称,"匪徒可能随时释放八名相信是马来西亚籍的人质。"他说获释人质可能交与首席谈判代表密苏亚里。

  游击队星期四与一名前同夥商谈,讨论在附近小镇移交人质予密苏亚里一同袍事宜。

  然而,尽管传媒报道大马人质可能率先获得释放,马来西亚国家安全理事会管理中心与警方都表示,没有接获证实报告。

  管理中心官员指出,他不知道有关传媒从那里得到消息,一会儿说释放八名大马人质,一会儿又说至少有两人会被释放。大马当局却未获证实。

  密苏亚里星期五说,他和叛军使者谈过,又说他要求叛军的中间人"把要求写下来",他说,这些要求包括总统埃斯特拉达几年前访问该区的时候向和乐岛民承诺的一个七点"行动计划"。据称该协议涉及禁止大型渔船在该岛周围作业。

  密苏亚里是一个包括和乐岛在内的穆斯林自治区长官,他没有提及叛军任何释放那些马来西亚人的承诺。

  与此同时,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卡林林中将重申不付赎金政策。他说:"外国人质所属政府全都坚持不付赎金的政策。"

  美国星期五对菲律宾匪徒在马来西亚度假胜地掳走二十一人的事件和菲律宾南部穆斯林激进分子劫持另外二十七名人质表示关注。

  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巴哈说,几个欧洲和中东国家已要求提供有关绑架事件的消息。

  阿布萨亚夫游击队近日扬言将绑架或杀死美国公民之后,美国已劝告国民不要前往马尼拉南面约八百八十公里的巴西兰。

  另据外电菲律宾-三宝颜二十八日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梅尔卡多星期五表示,军队已攻占穆斯林叛乱分子根据地的百分之八十土地,包括多名儿童的二十七名人质在该处已被胁持约六星期。

  梅尔卡多说:"战斗是逐个地堡的争夺。"

  总统埃斯特拉达表示,极端主义分子阿布萨亚夫必将被消灭。

  梅尔卡多表示,迄今没有发现任何人质,但军方相信阿布-萨亚夫叛乱分子可能把他们藏在在根据地山坡密林的工事或地道中。





相关报道:菲律宾为救人质全面出击
          图文:菲律宾政府与绑匪周旋
          菲律宾拒支付绑匪赎金 并重奖居民杀叛军
          菲律宾被绑架人质已有下落
          菲律宾为救人质全面出击
          图文:菲律宾政府与绑匪周旋
          菲马军警准备武力解救人质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