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反抗歧视:亚裔美国科学家寻求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2: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李文和被指控泄漏核武机密资料后,一些相信国家实验室歧视亚裔美国人的科学家已在努力反抗,争取清白。

  据《星岛日报》报导,亚裔电脑科学家JohnYio昨在位于利物摩的劳伦斯利物摩实验室举行的一项座谈会上向超过一百名出席座谈会的同事询问:“究竟谁人会保护我们呢?究竟我们值不值得在国家实验室工作呢?”

  是次座谈会主要演讲人是柏克莱加大教授王灵智。他曾促请亚裔美国人杯葛实验室,以抗议在李文和事件后在实验室工作的亚裔科学家均成为被实验室当局歧视的对象。

  在劳伦斯利物摩实验室任职机械工程师而将退休的DorthyNg并批评实验室官员招聘年轻的亚裔,但当他们一踏入实验室工作便对他们歧视。

  吴氏说,“我要促请实验室停止这样做。如果实验室已决定歧视所有亚裔雇员,根本就不应聘用我们。”

  在李文和被解雇后,很多在国家实验室工作的亚裔科学家均投诉被族裔歧视对待,指由不适当的开玩笑至因族裔关系而不予升职。

  王灵智当日表示,“在一夜之间,所有华裔美国科学家及工程师被否认美国国籍而成为外国人,而华裔美国人已成为间谍及叛国的同义词。”

  王灵智是柏克莱加大族裔研究系主任。他在上月向美国亚太裔高等教育组织提出对国家实验室杯葛的建议。他并非建议现时已在实验室工作的亚裔科学家立即辞职,虽然已有不少亚裔科学家已离开了实验室。他促请原计划到国家实验室工作的亚裔科学家转到其他地方工作。目前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人听从王氏的建议而杯葛实验室。





相关报道:李文和在武装警卫看护下返实验室逗留四小时
          李文和岳父欲探监被拒绝
          李玉清呼吁全美华裔签名为李文和争取公平待遇
          李文和律师:搜查令违法

相关专题:李文和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