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拍照招致村民愤怒 外国游客魂断危地马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3: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近日在南美洲的危地马拉发生了一幕游客惨死他乡的事件:一名日本游客和一名危地马拉巴士司机遭到当地人误解为绑架儿童的不法分子,被活活地打死。

  上周六,22名主要为日本人的外国游客去到危地马拉城以西140公里的一个城镇观光。他们在市场为当地小孩拍照时,惹来当地人的不满和愤怒。1名日本人和1名司机被突围的暴民用石头砸死。随后,当地人还往那位司机身上淋汽油,并让那些已吓得魂飞魄散的日本游客亲眼目睹这一幕景象。据悉,另有4名游客也受了伤。

  当地警察局发言人桑切斯说,这些游客当时正在给一群女人和小孩拍照,突然有人惊呼他们把小孩偷走了。顿时,500多个村民手执石头和棍棒向游客团团围攻过来。警察接到报案后,马上赶赴事发地点,并且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2名警察也受了伤。

  日本驻当地的一位外交官称这次袭击行为是“让人不快的”,要求危地马拉当局尽快调查清楚。

  虽然该旅游地点从未发生过绑架事件,但当地玛雅人盛传外国游人专偷当地小孩,然后到国外售卖他们的器官发财。1994年,1名美国女记者在该国一个偏远的农村因为类似原因被几百名农民袭击,几乎丧命。





相关报道:危地马拉城抗议活动已导致4人丧生
          危地马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25人死45人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