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埃连案上演泰国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17:40 羊城晚报

  日前,泰国警方正加紧调查一起被称作“泰国版埃连”的案件,泰国总理川-立派7日也指示外交部参与其中发挥作用,以便让本案的主角---可怜的3岁男童猜西里早日返回泰国,与家人团聚。

  猜西里是今年4月11日被偷渡集团非法带到美国的。当时,一名华裔女子和一名叫苏赛诺的印尼男子怀抱着猜西里乘飞机由泰国来到洛杉矶,并准备由那里进入美国国境。但机场海关发现,这两人所持的新加坡护照系伪造,而猜西里也和这两人没有血缘关系。美国移民局官员遂将苏赛诺两人驱逐回泰国,由于当时不知道猜西里的身份,就把他暂时留在了美国。

  经过一系列调查,美国方面最后认为,苏赛诺属于一偷渡团伙的成员,那名华裔女子曾付给苏赛诺钱,让苏赛诺把自己带入美国。而苏赛诺显然是想以猜西里为道具,作出一副温馨三口之家的假象,试图蒙混过关。美国警方还怀疑,猜西里的亲生母亲也与偷渡团伙有关,是她允许苏赛诺将猜西里作“道具”的。由于担心猜西里被遣送回国后有麻烦,所以在洛杉矶的泰国移民社团收养了猜西里并试图让他就此留在美国。

  但是,泰国方面则认为猜西里回泰国决不会有任何危险,应该让孩子回到母亲的怀抱。警方在5月7日说,他们已经确认,猜西里的亲生母亲没有把他卖给偷渡集团。负责调查此案的探长素梅-甘那努甘告诉记者:“她(猜西里的母亲)说她认识那个印尼人,是他把孩子拐走的,他告诉孩子母亲说要带孩子出去吃饭。”(黄恒)





相关报道:解救埃连的美国女特工受到死亡威胁
          古巴男孩重拾课本 四位玩伴集体“陪读”
          古巴男孩埃连和他的家人造访华盛顿
          图文:古巴举行集会要求美国归还埃连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