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钱江晚报> 新闻报道
 


新闻资料:普京政绩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9:00 钱江晚报

  5月7日,普京正式宣誓就任俄罗斯第三届总统。从去年8月被任命为俄总理至今,普京经过近10个月的冲刺,终于登上了俄权力的顶峰。在此不妨看一下普京任俄总理以来的政绩和他对未来政策的许诺。

  车臣战争---普京亲自领导了俄罗斯军队对车臣分裂主义分子的进攻。他不顾西方的批评,坚持把战争进行到底。

  军事原则---普京上月底签署一项法令,正式批准俄罗斯的新军事原则,强调核武器的重要作用。

  武器协议---普京上个月取得两次胜利,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了《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一周后又通过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这些都加强了普京对议会的控制。

  对外政策---普京在国际舞台上一直很活跃。强调对外政策必须确保俄罗斯在“国际上享有应有的地位”。

  提高养老金---普京已经签署一项法令,使养老金的金额略有增加。

  普京许诺

  经济--普京许诺维护俄罗斯刚刚开始的市场经济,同时重新树立政府和国家机构的威信。普京目前没有提出什么具体的经济措施,这引起人们的猜测。普京已经聘请一批自由经济学家作为他的顾问。

  军事/国防---普京许诺加强国防工业,重视军队建设。

  犯罪---普京许诺打击犯罪,恢复社会秩序,但他是否计划打击势力很大的俄罗斯寡头以及如何打击还不清楚。





相关报道:冷面普京温情念旧 特邀老师教练观礼
          俄罗斯人满怀希望 普京上台任重道远
          俄罗斯新总统普京宣布施政纲领
          俄罗斯新总统普京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大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钱江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