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日刊披露森喜朗曾因嫖妓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5:29 来稿

  日本当地时间5月10日消息,本周三,就在日本各党派积极备战内阁选举之时,新任首相森喜朗却被指出曾因嫖妓被拘。目前森喜朗正式否认此事。

  日本一家非常流行的杂志5月刊发文章称,1958年警方打击卖淫活动中,森喜朗曾因在红灯区嫖妓被当场抓获。这家杂志援引一名曾参与这一打击活动的警察的话说,森喜朗当时年方20岁,正在东京一所著名大学上学,他被警方拘留但没有遭到正式起诉。对此,森喜朗表示上述报道“纯属无稽之谈”,并声称将考虑对该杂志提出法律诉讼。

  这一报道是在森喜朗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宣布将于6月2日解散议会下院,并于6月25日进行大选的第二天刊发的。分析人士指出,森喜朗之所以选择前首相小渊惠三的生日这天举行大选,是想唤起公众的同情心并趁着目前日本经济不断改善的现状赢得更多的选票。

  自由民主党官员表示,正式的选举将于6月13日开始,该党希望能够在7月大阪举行的全球7大经济强国与俄罗斯的8国峰会之前使森喜朗正式执政。

  据称,尽管森喜朗自担任日本首相以来一直绯闻不断,但上个月刚刚进行的民意调查却显示日本公众对于这位新首相的支持率相当高,39%的接受调查者认为森喜朗可以成为一名称职的首相。(清晨)





相关报道:日本首相森喜朗本月底访问韩国
          日本下月解散众院提前大选
          日本首相森喜朗暗示六月大选
          日本前首相竹下登因病退出政坛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