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普京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俄罗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22:43 来稿

  5月10日莫斯科消息,本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俄罗斯国家杜马下院体准他对卡西亚诺夫的任命,使其成为俄罗斯新一届政府总理。

  就在普京于周日宣誓就职后的几个小时后,他便任命卡西亚诺夫为俄罗斯代总理。卡西亚诺夫是一位在西方政府中非常有名的经济学专家,他在上一届政府中担任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

  现在普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他的意思:他不仅仅让卡西亚诺夫作为过渡,他真正需要他来治理俄罗斯的经济,这也显示出普京已经从几个月的烦恼中走了出来。

  “我提名卡西亚诺夫是为了比较保险地让国家杜马能够根据俄罗斯联邦宪法第83条任命他为政府主席。”普京对记者这样说。

  根据俄罗斯宪法新任总统有两周的时间来提名他的政府总理,而国家杜马必须在提名后的一周内进行投票表决。

  有政治分析家说选择卡西亚诺夫证明普京希望依靠经过考验的政府部长并亲自对政府进行牢固控制。另外有经济学家认为这样的任命意味着普京决定照现有路线走下去,而且俄罗斯政府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普京的前任-叶利钦总统在位时经常解雇他的政府总理并将他新的提名提交国家杜马进行表决。当时由于杜马内反对党占优势,所以当时的表决总是非常紧张。

  而在去年十二月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杜马较上一届对克里姆林宫友好许多,顺从许多。在这种情况下,具有450个议席的杜马肯定要通过这一任命。

  卡西亚诺夫是一位英语说得很流利的经济专家,他被认为是精明的外债谈判代表,并且正因为这个原因彩很快飞黄腾达起来的。他在俄罗斯财政部的职位上升得非常快,在今年一月普竟被任命为俄罗斯代总统后很快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理。

  而普京知道他于3月26日的大选获胜以前一直保留着总理的头衔。

  通过选择卡西亚诺夫,普京表达了一个非常明显的意图:他希望让一位专家来治理俄罗斯的经济-这是他最缺乏经验的领域-以便集中精力开展其它方面的工作。(羽中)





相关报道:新闻资料:普京政绩一览
          冷面普京温情念旧 特邀老师教练观礼
          俄罗斯人满怀希望 普京上台任重道远
          俄罗斯新总统普京宣布施政纲领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大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