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公司游说议员给予中国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22:41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徐德金)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无限中国公司总裁徐德清博士,当地时间十一日分别致函该州六名国会参众议员,呼吁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PNTR)。

  五月二十二日开始的一周时间里,美众议院将对PNTR进行投票表决。目前,美国政、商等各界名流纷纷致函国会或以其他方式表达对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支持。

  上个月,美国近两百家高科技企业的老板曾致函国会,表示支持PNTR。最近,美国一家公司的老板还动员其员工,每人都给国会写信,向议员们宣示通过PNTR的重要性。还有一些农场主,也晓以利害,在公开信中认为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加强美中经贸往来,对美国农产品进入中国广阔市场的意义。

  徐德清在写给几个议员的信中说,康州与中国有着密切而稳定的经贸关系与文化交流,PNTR对康州建立与中国的广泛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反之,必将使整个美国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

  这位目前正致力于美中网络信息服务的“无限中国”网的总裁,希望议员们为康州利益着想,三思而行。据了解,无限中国网有限公司高层,包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等,将于近期访问北京、上海、香港等地,谋求合作,扩展商机。(完)





相关报道:克林顿再次敦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
          亚太专家称如美拒绝予华PNTR将带来严重后果
          国家计委研究加入WTO形势下利用外资政策措施
          美众议院赋税委员会下周三表决美中贸易议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