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小布什称如果当选将把美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6:51 来稿

  华盛顿5月22日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治-布什今天重申,如果他在11月的大选中当选为总统,他将开始着手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

  布什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我当选总统后将立即开始将美国大使迁至以色列选为其首都的那个城市的进程。”

  布什的竞选助手们说,尽管他在演讲中使用的字眼是“大使”,而不是“大使馆”,也没有使用“耶路撒冷”一词,但这其实并不重要。布什以前已经表明了他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立场,并把这一立场在其竞选网页上公布了。

  以色列认为耶路撒冷是自己的首都,但耶路撒冷问题一直是巴以关于“最后地位”问题的和平谈判中的一个关键问题。现任总统克林顿顶住了国会共和党议员要求将美国使馆搬到耶路撒冷的压力。白宫认为,搬迁使馆将影响巴以谈判,削弱美国对谈判的影响能力。(单人行)





相关报道: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近期外交活动频繁
          戈尔布什在总统大选中大斗“枪法”
          美国民意调查布什支持率领先戈尔
          麦凯恩表示在总统大选中支持小布什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大选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