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人物:走近小布什夫人--劳拉(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2:23 生活时报

  但是在朋友们的一再劝说下,劳拉终于同意与小布什在奥妮尔家后院举行的一次烧烤野餐会上见见面。有趣的是,劳拉说她不是为了见小布什,而是回到米德兰市看望自己的父母。现在,劳拉的母亲住在那里,而她的父亲则已经在1995年病逝了。

  此次会面后,奥妮尔等人对与劳拉和小布什发展下去没有抱什么希望。但是几周后他们得知两人仍在保持联系,都有点“昏过去了。”奥妮尔回忆起这段事情时说:“我不仅仅是奇怪,而是相当的震惊。”作为两个人的媒人,奥妮尔本人也不相信劳拉和小布什两人确实是合适的一对。

  劳拉和小布什从许多方面来说都是截然相反的两种人:小布什是个出了名的懒汉,而劳拉是个爱整洁的人,每次洗完澡后都会把浴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后才会放松自己;小布什看书偏重管理方面,而且看完书后到处乱扔,而劳拉则博览群书,而且自己的书柜总是摆放得井井有条;小布什喜欢出风头,爱耍嘴皮子,遇事不冷静,而劳拉则不喜欢出风头,遇事沉着冷静,话不多却总能切中要害。小布什一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说,是劳拉让我集中精力干事情,而且提醒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也许正是这种截然不同的性格,使两人保持着长久的吸引力。劳拉说自己给小布什的生活带来了平和,而小布什则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兴奋与激情。

  两人相遇3个月后的1977年11月5日,他们在米德兰结婚了。这一天,是劳拉31岁生日的第二天。虽然劳拉在结婚前就曾经发誓自己绝不发表任何政治言论,但是她心里清楚自己嫁的是个有政治志向的人,她已经没有办法回避这个事实了。1980年,老布什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而小布什此前几年就宣布他将角逐米德兰市选区的国会议员。劳拉说,在嫁给小布什前,她一直认为自己和得克萨斯州大多数公众一样是个民主党人。但是自从嫁给小布什后,她自封的民主党人角色也自然地转变了。

  小布什在1978年的国会议员竞选中失利了,应该说这是劳拉想要的结果,因为这样她就可以过一种她想要的生活了。住在郊区,当个家庭主妇,看看书,照看照看花草,没事做做社区志愿者,这是她一直想要的。

  差点领养孩子

  小布什的弟弟马尔文·布什有一次开玩笑说,嫂子劳拉嫁到他们乱哄哄但竞争气氛浓厚的布什家,就有点像是让凯瑟琳-赫本主演《动物之家》里的一家人那样不和谐。但可以肯定的是,绝不会有人认为劳拉是让人逼着嫁给小布什的。

  有一次,布什一家人到缅因州布什总统的休假地去参加一个家庭体育竞赛,布什家一位长辈问劳拉平时都干些什么,劳拉回答说:“读书、抽烟、欣赏。”劳拉的婆婆,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回忆起这件事时说,当时大家都捧腹大笑,有人都笑得趴在地板上了。

  劳拉和小布什都想要一大堆孩子,整个家大大的,但是三年过去了,不知怎的劳拉没有怀孕,后来两人都说是不是求子心切闹的,于是都在心眼里拿定主意有孩子就好。在1981年劳拉得知自己终于怀孕,而且怀的是双胞胎前,两人甚至都考虑收养一个孩子了。中(未完待续)本报特约记者凌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人物:走近小布什夫人--劳拉(上)
          五角大楼要给小布什“上课”
          克林顿又创纪录 一晚募款2650万
          纽约市长要归还数百万竞选捐款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大选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