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美国法院有望很快对埃连案做出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23:00 来稿

  据迈阿密一家电视台报道,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有望在当地时间6月1日对古巴小童埃连是否能够留在美国生活作出裁决。

  有关此案裁决的种种可能已经在迈阿密迅速传播开来。一群古裔美国人的迈阿密的小哈瓦纳家园聚集,这位六岁的小男孩自被救以来已经在这里住了五个多月。他们打出一些标语,其中有些写道:“埃连,迈阿密与你同在。”    

  小埃连自从被以来就一直是一起国际监护案的焦点。一方是他在迈阿密的亲戚,他们要求把小埃连留在美国,另一方是他的父亲,要求把他带回古巴。小埃连的亲戚曾要求迈阿密地区法庭举行一次是否给予埃连政治避难的听证会,他们说如果小埃连被送回古巴,他可能会受到伤害。而一位迈阿密联邦法官却支持美国移民局的主张,认为只有埃连的父亲才有权决定他的去留。

  美国司法部同埃连父亲的律师却站在同一立场,认为只有尚在人世的父母才真正有权决定这个孩子应该生活在哪里。

  埃连在佛罗里达沿海被救起之前独自在一中轮胎里在大西洋上漂泊了两天。自从他被从迈阿密的亲戚身边带走,他就一直和他的父亲、继母和朋友住在华盛顿附近,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先前做出的裁决禁止他们离开美国。(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美国已为埃连开支超过百万美元
          古巴儿童埃连移居华盛顿住所
          小埃连离开马里兰州抵达华盛顿
          小埃连华盛顿安新家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