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森喜朗不顾舆论压力解散日本众议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6月1日消息﹕日本首相森喜朗不理会其支持率正大幅下降﹐星期四在一片猛烈的抨击声中﹐准备为六月二十五日的大选而解散议会。

  日本时事社说﹐因丑闻和“神国论”而声望大降的森喜朗﹐将在日本国会星期五下午一点大会开始时﹐宣布解散众议院。

  外电称,这一消息激怒了日本各在野党﹐因为这将使他们星期三提出的抨击森喜朗和要求内阁辞职的不信任动议失去表决的机会。

  由于执政联盟拥有多数席位﹐不信任动议没有机会通过。该动议抨击森喜朗五月十五日宣称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的国家”。

  政治分析家冈崎成德说﹕“他们不辩论不信任动议﹐是因为这将有损首相的形象。”

  但即使不进行不信任动议的辩论﹐森喜朗的形象已经受损。他上台两个月来﹐支持率在民意调查中急剧下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日本首相森喜朗期待朱总理访日
          弹劾议案遭到否决 森喜朗躲过一劫
          日本四在野党联合提出对内阁不信任案
          森喜朗面临弹劾 内阁支持率不足两成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