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又增加一位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18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消息,今年65岁的史蒂芬-加斯金曾参加过朝鲜战争,是嬉皮士公社的创始人,曾当过作家,后来还因为非法拥有毒品坐过一年牢,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有一个理想没有实现,那就是当选美国总统。

  与其他非主流候选人一样,加斯金知道自己赢得大选的可能性极小,但他称参选给了自己一次发表个人观点的机会,包括对和平的呼吁和对社会问题的探讨,他甚至要求将吸食大麻确定为合法行为。

  但目前在加斯金所属的绿党内部,除他以外还有另外两位候选人,该党预计在6月24日至25日在丹佛召开的提名大会上就最终由谁代表参选进行投票表决。加斯金表示,如果自己未获提名,那他将自掏腰包组建新的党派,名为“逃犯党”,该党的主要政见与绿党相似,但据称将把吸食大麻合法化作为主要主张之一。

  加斯金认为,未来的美国应该是一个有钱人与穷人平分财富的社会,而且政治候选人无权接受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政府的廉洁形象,另外美国政府应该更多地关心国民的健康和教育问题。他说:“少装备几架B2轰炸机,美国青少年就能够全都接受良好的教育。”

  加斯金目前是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写作指导教师,他的名字现在已出现在包括纽约和新墨西哥在内的几个州的候选人名单上。加斯金说,在不必参加竞选活动时,他一般会专注教书和写作,目前他已出版了10本有关政治的书籍。对于丈夫的参选,加斯金的妻子表示无论他是赢是输,自己都会感到非常骄傲。(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资料:美国总统撷趣
          我们需要有凝聚力的总统--看看美国人的总统观
          民意测验显示布什和戈尔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人物:走近小布什夫人--劳拉(中)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大选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