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森喜朗再放厥词 演讲中呼出“二战”时期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0日20:23 来稿

  当地时间六月十日,上任才两个月的日本首相森喜朗今天再露原形,他在一次向全国直播的电视演讲中,冒天下之大不韪,使用带有强烈二战军国主义色彩的字眼“铳后”,再次引起公众舆论的一片哗然。“铳后”一词是日本二战时的用语,意思是“在枪枝后面”,引申为战事后方。二次大战时,日本政府要求留在后方的妇孺固守“铳后”,支援在战事前方的男性。

  据报道,为了赢得大选,森喜朗不惜代价笼络日本极右翼势力。他先是说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国家讨好右翼分子的欢心,之后又在前首相小渊惠三的葬礼上大搞“葬礼外交”,拉笼好战分子。而此次,森喜朗在回老家争取选票时竟然表示希望支持者在他奋力地在“前线作战时”能够在后方提供保护。他所提及的词汇都是日本在二战时期为了让妇女和儿童支持军国主义政府将他们的亲人派到国外作战而炮制的标语口号。

  森喜朗今天在一个向全国转播的电视演讲中表示,尽管他明知道这个词汇的含义,但他仍然要使用它。其用意不言而喻。上个月,森喜朗乱放厥词遭到舆论批评后曾经表示过道歉,但随后他又坚决声称自己没有说错什么。此言遭到了大多数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而森喜朗内阁的支持率也下降到不足百分之二十。而此次森喜朗的说法估计将会使其大选前景更加黯淡。(雨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参加小渊葬礼忘鞠躬 森喜朗失礼又招批评 (2000/06/10 16:17)
森喜朗展开“葬礼外交” (2000/06/08 15:02)
森喜朗拒绝承认“失言” 报纸说其不配当首相 (2000/06/06 08:44)
森喜朗口出军国主义用语再遭批评(附图) (2000/06/04 16:58)
森喜朗不顾舆论压力解散日本众议院 (2000/06/02 08:18)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