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平壤和风丽日等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04:02 江淮晨报

  春天刚刚离去,雨季尚未来临,6月的平壤在和风丽日中展示着满城绿色,等候着一次举世瞩目的历史性会晤。

  平壤是朝鲜半岛著名的古都,自公元427年高句丽在此定都算起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如今的平壤,凝重的历史遗存与清新的现代气息浑然一体,展现着这座“花园城市”特有的美感。朝韩首脑会晤的举行,使平壤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

  为迎接同属一族却疏于往来的韩国来宾,也为使朝韩首脑首次会晤顺利、圆满地举行,朝鲜方面自5月底便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

  最近,朝鲜方面与前来平壤的韩国先遣团经过周密协商,敲定金大中逗留平壤期间的下榻宾馆、交通路线和参观访问的场所。据悉,金大中总统等贵宾将被安排在幽静宜人的百花园宾馆下榻。90年代初,朝韩举行总理会谈时,韩方总理就居住于此。金大中的随行记者团等将入住华丽典雅的高丽饭店。为确保这次历史性会晤的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朝鲜方面采取了各种安全措施,并向韩方转交了有关保证韩国代表团人身安全的备忘录。

  平壤市各界近来大力整治环境,使平壤以更加整洁美丽的市容迎接首脑会晤的举行。连接金大中总统座机降落的顺安机场与平壤市内的机场路、从开城至平壤的高速公路均已重新修整,路边的护栏被油漆一新。

  随着首脑会晤的临近,平壤平静的气氛中多了一些新的色彩。街头值勤的女交警换上了洁白的夏装;在离锦绣山纪念宫不远纪念金日成主席的永生塔下,一个由中学生组成的乐队正在认真地排练迎宾曲;平壤体育馆等许多地方,学生们正在紧张地排练团体操。

  最新一期的《朝鲜画报》上刊登着这样一幅画:一名朝鲜少女和一名韩国少女各手持一把水壶,将分别代表北南双方的白头山天池水和汉拿山白潭水汇注在一起。作品蕴含着朝鲜半岛人民实现和平与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也在表达他们对北南首脑会晤的真诚祝愿。

  ·新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首脑会谈花絮
朝韩领导人将于今天下午举行会谈
韩朝峰会明日开始 游客蜂拥边界观光
世界媒体聚集汉城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