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防部机密报告严厉质疑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9日07: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6月18日消息:来自美国国防部的最新消息称,由国防部指定的一个专家小组近日对国家导弹防御体系(NMD)进行评估时表示,他们认为这个系统的可靠性存在很大疑问,他们不能确定它能否将真正的攻击性导弹和伪装干扰物区分开来。这给正在计划实施的导弹防御体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个国防部专家组是由退休的四星上将、前空军参谋长莱利—维尔奇领导的,他们在经过仔细的研究之后对这个防御体系提出了很多疑问,这与许多反对建造这一系统的人士颇为相似。专家组在评估报告中着重提及了拦截导弹推进火箭的问题以及系统是否能够区分伪装与实弹的问题。此外,他们对整个防御体系的建造时间表也有疑问,认为五年内不大可能建立起一个真正有效的防御系统。

  《华盛顿邮报》称,该小组曾广泛接触该等机密资料,并有向国防部官员详尽汇报其结论。

  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旨在避免美国遭受朝鲜、伊拉克及伊朗等所谓“流氓”国家的袭击。美国政府希望修订一九七二年与俄罗斯答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以容许该系统的建立,但俄罗斯迄今未予答允。美国的欧洲盟友亦表示担心该计划会触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华盛顿邮报》引述国防部高级官员报道,韦尔奇小组的结论认为,该导弹防御系统最终应按原定设计建造,但对国会及克林顿政府计划二零零五年建成的时间表表示强烈质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峰会达成协议 美国仍旧要搞NMD (2000/06/16 03:34)
美35名科学家指出NMD缺乏科学根据应当停止 (2000/06/13 12:04)
综述:欧洲国家对NMD计划疑虑重重 (2000/06/07 02:16)
俄罗斯用计阻止美国NMD (2000/06/05 16:43)
美方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 (2000/06/02 15:08)
综述:以色列潜艇发射核巡航导弹内幕(2000/06/19/ 01:18)
美国防部专家组质疑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可靠性(2000/06/18/ 17:29)
以色列试射巡航导弹 (2000/06/18/ 11:44)
普京建议欧美苏共建反导弹系统(2000/06/17/ 09:11)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