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3日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6月22日消息:宫发言人在周三表示,美国总统克林顿将在今年秋季决定是否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这位发言人告诉记者:“克林顿总统将在听取了国防部的建议后,再作出决定。除此总统还将根据四个标准,充分考虑这一系统对美国安全的威胁、开支、技朮可行性及全面的影响”

  美国正在发展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可以通过提前预警卫星、雷达和计算机来引导拦截导弹在空中击落目标导弹。

  这位发言人的声明反驳了《纽约时报》关于克林顿设法避免决定是否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希望把这一棘手的问题留给下任政府的说法。报纸引用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克林顿政府和军方开始强调总统在未来几个月只需要决定防御系统是否可行,而不用进行部署,也不用违反一九七二年与俄罗斯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报纸还表示对于是否将在阿拉斯加的西姆雅岛建立雷达站和部署拦截导弹等棘手的问题将会留给克林顿的继任者。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表示美国计划修改一九七二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使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得以发展,这会破坏世界安全。他说:“建立导弹防御系统会引发世界范围内新的军备竞赛,并不像在冷战中只有两个国家。正如总统普京说的“治疗比生病还危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警告美国若部署NMD俄可能再上中导 (2000/06/22 15:13)
美国防部机密报告严厉质疑NMD (2000/06/19 07:34)
朝韩峰会达成协议 美国仍旧要搞NMD (2000/06/16 03:34)
美35名科学家指出NMD缺乏科学根据应当停止 (2000/06/13 12:04)
综述:欧洲国家对NMD计划疑虑重重 (2000/06/07 02:16)
美国军方提议建海上NMD (2000/05/29 05:47)
克林顿今夏决定是否部署NMD (2000/02/10 13:27)
俄罗斯警告美国若部署NMD俄可能再上中导(2000/06/22/ 15:13)
图文:英国安装第三套“战斧”导弹的控制系统(2000/06/22/ 12:41)
东海驱逐舰部队缩短导弹发射时间纪实(2000/06/22/ 10:56)
俄罗斯打算退出销毁导弹条约(2000/06/22/ 10:3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