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防部故意掩盖NMD缺陷 美民主党众议员要求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23日14:4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供本报专电:53位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22日写信给联邦调查局,要求调查国防部在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试验中涉嫌舞弊的情况。

  这些众议员在给联邦调查局局长弗里的信中援引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的话说,五角大楼在为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而进行的试验中,故意掩盖一个根本的缺陷:拦截导弹无法辨别来袭导弹和诱饵弹头。

  据《纽约时报》最近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些科学家透露,为了使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拦截技术试验获得成功,五角大楼在试验中故意采用更为简单、数量更少的诱饵弹头,以便让拦截导弹更容易辨认。

  最近,美国防部任命的一个专家小组也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提出质疑,指出该系统不能辨认来袭导弹和诱饵气球。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一些前官员以及著名科学家以技术性问题尚未解决和可能引发新的军备竞赛为由,纷纷要求克林顿总统推迟作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按照计划,五角大楼将在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拦截技术第三次试验结束后向克林顿提交报告,然后由克林顿决定是否部署这一系统。美国军方在去年10月2日和今年1月18日对计划用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拦截技术进行了两次试验,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失败。第三次试验将被推迟到7月7日进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 (2000/06/23 09:04)
俄罗斯警告美国若部署NMD俄可能再上中导 (2000/06/22 15:13)
美国防部机密报告严厉质疑NMD (2000/06/19 07:34)
朝韩峰会达成协议 美国仍旧要搞NMD (2000/06/16 03:34)
美35名科学家指出NMD缺乏科学根据应当停止 (2000/06/13 12:04)
美议员要求调查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舞弊情况(2000/06/23/ 10:54)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2000/06/23/ 09:04)
俄罗斯警告美国若部署NMD俄可能再上中导(2000/06/22/ 15:13)
图文:英国安装第三套“战斧”导弹的控制系统(2000/06/22/ 12:41)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