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卫报》文章称克林顿“敷衍”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30日14:08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克林顿被认为将对备受争议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NM D)的未来作出一个政治上的“敷衍”决定:他准备将这个外交上最棘手的问题交给其继任者处理。

  推迟决定保戈尔

  克林顿不会就是否继续实施“星球大战的子项目”(NMD)作出一个明确的决定。如果下周五的第三次NMD导弹拦截技术试验成功的话,他将聪明地对这项计划开“有所保留的绿灯”。其实,他希望以此来平息国会中共和党人的怒火,以保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大选的最后阶段稳操胜券,同时回避俄罗斯方面的猛烈抨击。

  NMD可能要到今年10月份才最后部署,这无疑会保护戈尔(克林顿希望的继任者)不再受到诸如总统大选前的普遍指责。以前,美国内人士指责说,如果戈尔当选总统,他将不乐意部署NMD,从而让美国受到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等“无赖”

  国家(现被美方改称为“值得关注”的国家)的威胁。

  关键是第三次试验

  一切都决定下周进行的第三次NMD导弹拦截试验。专家们将试图在太平洋上空225公里的高空“用一枚导弹拦截另一枚导弹”:拦截导弹计划击中预想来自别国的核弹头,它们相加的速度在撞击时将达到1-9万公里/小时。

  假设今年1月份的第二次拦截试验成功(实际上是彻底失败),那么为克林顿作出早期导弹来袭预警的雷达决定之门将打开,毕竟只有一个短短的夏季用于建立该系统。如果决定到今年秋季方作出,那么相关的建设工程最早要到明年才能开工。

  在华盛顿流传着一种论调说,部署NMD的早期工作并不违背美国与前苏联在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该条约限制双方建立各自的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方面对美国的举动早已火冒三丈,但谈判的大门仍是大开着的;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核俱乐部的新进入者认为此举意味着可以发展自己的核计划;美国在欧洲的盟国(包括英国)也因此觉得可以废除《反弹道导弹条约》。

  如果戈尔胜出,克林顿将到那时候才作出慎重的决定。但如果共和党人小布什赢得大选,克林顿将宣称他早已要求建立一个更为强大的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美国的50个州,还有美国的盟国和海外驻军。(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45名专家联名上书 克林顿批准NMD面临阻力 (2000/06/30 08:56)
分析:NMD让欧洲担心 (2000/06/26 10:53)
国防部故意掩盖NMD缺陷 美民主党众议员要求调查 (2000/06/23 14:46)
克林顿今秋定夺NMD 俄国防部长坚决反对 (2000/06/23 09:04)
俄罗斯警告美国若部署NMD俄可能再上中导 (2000/06/22 15:13)
美国防部机密报告严厉质疑NMD (2000/06/19 07:34)
45名专家联名上书 克林顿批准NMD面临阻力(2000/06/30/ 08:56)
塞浦路斯购买新型反坦克导弹(2000/06/30/ 08:04)
美俄计划进行联合导弹演习(2000/06/30/ 02:40)
克林顿说即将就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决定(2000/06/29/ 17:15)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