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政府围绕NMD争论激化:不是不管用,而是用不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5日12:11 来稿

  美国时间七月四日消息,美国是否真地面对可能来自伊朗、伊拉克和朝鲜等国的导弹威胁?在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前前夕,克林顿内阁对于意见分歧加深。国务院去年秋天收到一份报告,说朝鲜即将研制出弹道导弹,足以对美国构成威胁。国务院会同中央情报局、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有关人员进行分析,对上述论断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该报告只从军事技术角度考虑问题,把政治、经济和社会因素排除在外,因而夸大了威胁程度。

  一些人认为,美国只要凭借庞大的核武库继续推行威慑政策,即便那些最仇视美国的国家,在发动导弹袭击时也不得不三思而行。相比之下,恐怖分子对美国安全构成的威胁更为直接。他们一旦在美国本土弄到核子、生物和化学武器,用卡车发动亡命式攻击,或用巡航导弹在海上发射,后果不堪设想。单从技术角度看,某些国家的军事实力也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强大。一位国防部官员指出,伊朗在研制弹道导弹的过程中遇上了难题,以致进展缓慢。

  美国人根据情报推算,朝鲜在2005年左右就会研制出能打到美国的远程导弹。国防部长科恩对此深信不疑,一再敦促建立导弹防御体系。然而有朝鲜问题专家指出,朝鲜承诺暂停导弹试射,而且最近和韩国成功地举行了首脑会晤,不应再高估它的威胁程度。至于伊朗,连地球人造卫星还发射不了。它手头的导弹最远能打780英里,顶多对美国在波斯湾的驻军构成威胁。想攻击美国本土,估计要再等上10到15年。伊拉克更是不足为患,只要不解除对它的国际制裁,它就成不了气候。

  这番评估之所以意义非凡,在于克林顿总统今年秋天将做出一项重大的国防拨款决定。随着总统大选日益迫近,导弹防御问题也成为共和、民主两党的论战题目。一些资深情报人员忧心忡忡地指出,理智的分析方法受到了政治层面的干扰。许多人不再综合多方面因素做出推断,只根据可能性假想敌对目标构成的威胁。(子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日NMD测试 美国防部承认事先已“作弊” (2000/07/05 09:32)
美国《时代》杂志称NMD测试应打折扣 (2000/07/04 18:20)
综述:美国NMD试验新动向 (2000/07/04 17:57)
美媒体称:NMD系统将架空美国总统 (2000/07/02 10:35)
美45名中国问题专家就NMD问题致信克林顿 (2000/06/30 17:15)
美35名科学家指出NMD缺乏科学根据应当停止 (2000/06/13 12:04)
俄罗斯用计阻止美国NMD (2000/06/05 16:43)
美国称NMD不会威胁俄罗斯也不针对中国 (2000/06/02 13:48)
7日NMD进行测试 美国防部承认事先已“作弊”(2000/07/05/ 09:32)
台曾秘密试射中程空对空导弹(2000/07/05/ 09:18)
外电报道美本周内试验导弹拦截(2000/07/05/ 09:05)
印度对美国将进行反弹道导弹试验感到忧虑(2000/07/05/ 08:14)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