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科学界反对仓促决定部署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7月6日消息:在美国五角大楼七日即将进行第三次全国飞弹防御拦截测试前夕,美国科学界六日敦促 克林顿总统在仔细考虑技术和外交替代办法之前,不要在部署反弹道飞弹系统方面采取任何行动。

  外电报道,美国科学家联合会会长凯利在华盛顿一项记者会中指出,目前并没有迫使美国仓促作成部署全国飞弹 防御系统决定的紧急情况。“急于部署此一系统冒有重新点燃冷战时期武器竞赛的危险。”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在记者会中发表五十位诺贝尔奖得主敦促克林顿总统不要在任期结束前做出部署反弹道飞弹系 统的决定,以免国家安全受其害。签署此一信函的包括华裔科学家杨振宁、朱棣文和崔琦。

  马里兰大学物理学教授派克也代表在全世界拥有四万二千名会员的美国物理学会发表声明说,除非证明能够有效 对付攻击者可望以长程飞弹部署的攻击性反制措施,美国就不应当决定部署计划中的全国飞弹防御系统。

  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计划研究员葛隆伦表示,美国科学界普遍怀疑旨在外层空间拦截来袭飞弹的防御系统的技 术可行性。即使七日计划进行的拦截测试达成目标,前后仅只三次的测试纪录并不足以证明部署全国飞弹防御系统具有充分的 理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考虑让下任总统决定是否装备NMD (2000/07/07 04:53)
新闻资料:NMD的真面目 (2000/07/07 04:51)
美政府围绕NMD争论激化:不是不管用,而是用不着 (2000/07/05 12:11)
7日NMD进行测试 美国防部承认事先已“作弊” (2000/07/05 09:32)
美国《时代》杂志称NMD测试应打折扣 (2000/07/04 18:20)
综述:美国NMD试验新动向 (2000/07/04 17:57)
美国国防部承认:NMD测试条件有严重缺陷 (2000/07/03 10:22)
科恩本月访华力图化解中国对NMD的疑虑 (2000/07/03 06:57)
美韩可望就韩国增加导弹射程达成协议(2000/07/07/ 11:06)
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部署NMD(2000/07/07/ 09:05)
五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反对NMD(2000/07/07/ 08:15)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测试已准备就绪(2000/07/07/ 07:28)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