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克林顿推迟作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8:3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综合外电消息,美国上周六进行的导弹拦截试验的失败,迫使克林顿总统推迟作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决定。

  将在明年1月卸任的克林顿总统可能会将这一引起争议的问题的决定权留给下届政府。

  美国白宫对导弹拦截试射失败反应审慎,白宫发言人克劳利说,现在还不知道这次试验的失败会对克林顿在导弹防御系统问题的决定产生什么影响。

  他说:“国防部要花一段时间对此进行综合分析。国防部长(科恩)还没有向总统汇报事情的经过。”

  克林顿预定今年底以前决定,是否进入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初步阶段。而五角大楼则预定2005年以前在阿拉斯加部署瞄准雷达和20套拦截系统。

  虽然遭到反对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俄罗斯揶揄,但五角大楼显然仍无意放弃计划。美国防部长科恩表明,即使试射失败,当局也会照计划兴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他表示,就算现任总统克林顿搁置兴建计划,下届总统也可驳回克林顿的反对。

  不过,若然真的要下任总统拍板,新系统将不能如期在明年初在阿拉斯加开始兴建,并按计划在2005年投入服务。

  两名热门总统候选人戈尔及小布什都表示支持兴建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戈尔表示支持克林顿提倡建设只保护美国本土50个州的有限度防卫系统;而小布什则支持更大规模的导弹防御系统,连一些美国盟友也获得提供保护。

  与此同时,美国科学家再次要求白宫不要批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物理学会发言人帕克说,斥资1亿美元的导弹拦截试验的失败,可能会使克林顿总统推迟作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帕克先前是美国政府核防御实验室的研究员。他说:“我想,(克林顿总统)不会在这样的试验结果后作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帕克强调,即使导弹防御系统真的有效,它对不太先进的核武器或生物武器也无能为力。

  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的物理学教授邦恩说,试验的失败“意味着在克林顿总统任期结束前,作出决定的时机还不成熟。”

  邦恩曾任职于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和核规划委员会,他反对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他强调指出,根据1999年4月的政策法令,只有在技术可行得到证明之后,政府才能继续实施这一计划。

  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家德雷尔说,不应急于决定是否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他说:“仅仅因为有人说美国面临(其他国家的)直接威胁就确定时间表是非常危险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意孤行再遭夭折 美国NMD试验“砸锅”之后(2000/07/10/ 04:15)
NMD的失败证明:无论理论上还是技术上都是谬误百出(2000/07/09/ 16:37)
NMD第三次试验失败原因初步找到(2000/07/09/ 15:53)
美国导弹试验失败为英政府不卷入NMD提供契机(2000/07/09/ 14:11)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