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面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6:27 今晚报

  就在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去华盛顿与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举行会谈的前一天,以色列政府内阁的两个宗教党和一个俄罗斯移民党宣布退出政府。巴拉克宣称这次因辞职引起的政府危机不会阻止他前往戴维营参加以巴首脑会晤。

  辞职的内阁部长们谴责巴拉克背着他们做事,准备让出以色列占领的土地,这就使巴拉克在本周的以巴会谈中不会作出太大的让步,由于以色列国会对巴拉克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巴拉克将不得不推迟前往戴维营的出发时间,但他有望能渡过这次难关。

  巴拉克在一项声明中指出,7月10日他将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然后返回以色列参加定于格林尼治时间下午2点举行的议会辩论,再飞往美国参加会谈,这样他就比原计划到达美国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分析家们认为阿拉伯政党和其他一些左翼政党将帮助巴拉克渡过难关,他们会在120个席位的国会中投61票支持巴拉克,从而使反对党利库德集团不能推翻巴拉克政府。

  巴拉克在7月9日的一次电视讲话中称,他在全国的公民投票中将批准一项和平法案,他号召以色列人民站在他一边,和他共同为以色列的安全与和平祈祷。当问及他对联合内阁中其他政党的退出作何感想时,他说他对任何事都不感到震惊,因为他的生活中已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希望以色列拥有一个包容广泛的联合政府,但缺少一些政党的参与,他也能把国家管理好。

  以色列右翼政党担心巴拉克会出让约旦河西岸的土地,他们认为西岸不但对以色列安全至关重要,而且是《圣经》所讲的犹太民族的发祥地。以色列新闻报道称巴拉克政府的谈判官员们将让出至少80%的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的西岸领土。这次的让步虽然比巴勒斯坦所期望取得的土地要少,但比以往任何以色列领导人作的让步都大。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将尽力在9月13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解决巴以双方冲突的焦点问题,如边界争端,犹太人和巴难民的命运问题以及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

  巴方领导人阿拉法特于上周日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巴计划部长说巴希望得到埃及的支持,巴不会在耶路撒冷、难民遣返和土地归还问题上作出让步。

  巴拉克甚至在周日内阁政党频频宣布辞职之前就估计会谈成功的可能性只有50%。邵鸣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拉克执政联盟宣告解体 巴拉克暂缓赴美 (2000/07/10 15:43)
以巴美峰会:巴拉克有“两让两不让” (2000/07/07 11:52)
巴拉克:下周举行以巴峰会可能性只有50% (2000/07/06 15:50)
江泽民就中东和谈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通话 (2000/07/03 08:0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