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正日将邀请韩国前任总统访问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8:11 来稿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经表示他将邀请前韩国总统前往平壤访问,金泳三未在邀请之列。

  金正日说他并不急于回访韩国,他暗示说10月份之前是不会到韩国去的。据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主席希望能够邀请前韩国国家首脑赴朝访问。而韩国上任总统金泳三没有被邀请,主要原因可能与他在94年金正日之父,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死后发表的煽动性语言有关。金正日称金泳三和部分韩国领导人的讲话是不负责任的。金正日还称金永顺将于不久的将来前往美国访问。金永顺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的主席,专门负责南北和谈事宜。金正日说虽然平壤还在努力要求美军撤出朝鲜半岛,但现在看来他们很难在短期内完全回撤。他说:“美国驻军的问题应该通过一个有助于南北双方统一的渠道加以解决。”他的讲话表达了朝鲜方面欲与华盛顿加强合作的态度。金正日还强调了平壤要与东京改善双边关系的意愿,他认为朝鲜正在试图接受日本这个地理上的邻国。金大中曾邀请金正日访问韩国济州岛,而金正是却表示要访问汉城。针对这个报道,青瓦台的发言人称南北双方领导人所定的访问地点仍是济州岛。“双方领导人还没有具体商谈下次会谈的地点。金正日席对访问济州岛很感兴趣,他从电视上看到这是一个旅游盛地。”

  据报道说金正日把6月15日他与金大中共同签署的联合声明看作是一个有利于国家统一的伟大的声明。他将遵守声明中的五项主张。金正日还说过去五年中2000万朝鲜人民经历的饥饿状况是不堪回首的。他号召韩国、美国、日本和其它一些国家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金正日还对韩国第一夫人在为自己丈夫争取自由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敬佩。(清晨)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驻韩大使:不反对俄日参与朝鲜半岛四方会谈(2000/07/12/ 11:15)
韩国将降低韩美最大联合军事演习等级(2000/07/12/ 09:32)
金大中预测:二三十年后朝鲜半岛实现统一(2000/07/11/ 14:45)
韩国抽出赴朝公民名单(2000/07/06/ 10:45)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