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新社通讯:协和飞机巴黎大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六日电:(中新社记者蔚中)二十五日下午四时四十二分(当地时间),一百名来自德国、丹麦、美国和奥地利的乘客,在“花都”巴黎搭上豪华的协和式客机,准备去纽约和厄瓜多尔作为期两周的旅行。不想,约两分钟后,由于飞机起火坠毁,他们和九名机组人员、四名地面上的无辜者一起踏上了不归路,令人为之痛惜。

  这架法航AF4590航班客机是由德国戴尔曼旅游公司包租的,从巴黎附近的鲁瓦西机场起飞。

  飞机起飞不久就着了火。一名机场行李搬运工说:“飞机的发动机起火,火焰有二、三十米长。”另一名目击者指出是左翼发动机起火,飞机打算转回来,但失去了高度,它艰难地试图升空,但是掉了下来。

  下午四时四十四分,飞机掉落在巴黎附近的高乃斯镇,撞到了一家旅馆,马上发生大火。火有三米高,十来米宽。飞机被全部烧毁,连骨架也辨认不出。离旅馆废墟三十米左右的地方,可以看到两块飞机的座舱。

  尽管大批救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但爱莫能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火燃烧,救不出一条人命。

  到傍晚七时左右,现场大火被扑灭,开始进行辨认工作。警察在附近的麦田里找到一些金属碎片,可能是飞机爆炸后的座舱碎片。

  据事发现场的路人介绍,飞机失去了控制,往前又飞了十几米,然后飞机左翼就猛然栽到了地上。

  据悉,协和式飞机是世界上唯一在服勤的民用超音速客机,一九六九年三月二日,协和式00一型样机首次飞行成功,一九七六年一月开始商业飞行。

  协和飞机的速度可达音速的两倍,从巴黎到纽约只须三个半小时。它投入商业运行伊始,一直被看作是豪华的象征,因为只有名人、高官和有钱人才坐得起这样的飞机——从巴黎到纽约的来回机票价格近五万法郎。

  这次事故发生前,共有十三架协和式飞机在从事商业飞行,其中七架属于英航,六架属于法航。

  协和飞机空难发生后,消息迅即传遍巴黎,令法航股票瞬间大跌,可谓雪中加霜。(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总统希拉克成为巴黎空难目击者(2000/07/26/ 12:05)
图文:法国女警察护送悲痛的死者家属(2000/07/26/ 11:48)
英航考虑是否恢复协和客机飞行(2000/07/26/ 11:43)
图文:欧洲航空航天及防卫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安(2000/07/26/ 11:37)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