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防部长认为2005年部署NMD的计划不够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4:15 来稿

  当地时间2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在国会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政府在2005年建成可靠的国防导弹防御的计划不够现实。他说,连续两次导弹防御拦截试验的失败已动摇了计划的时间表。科恩说尽管他相信2005年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时间,但现在或许需要考虑一下这个时间表的现实性了。

  听证会上有议员认为鉴于拦截试验的两次失败,克林顿应放弃这样一个不现实的时间表。另有议员说他们得出的印象是现实与做出决定的需要相差太远,对一个技术上尚缺乏可行性,更不必说对付一场真正的导弹攻击的系统做出过早的决定将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科恩将可能于8月中旬向克林顿总统提交一份建议书,建议书将就是否继续原来的计划提出建议,这个计划是到2005年建成一个20枚拦截导弹的防御系统和一个大功率X-波段雷达。科恩有可能建议将时间表推迟到2006年或以后。他在听证会上承认,至今进行的三次拦截试验中就有两次失败,说明这个系统在技术上缺乏可行性。

  美国之所以将建成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时间表定在2005年,是因为据美情报机构估计,到那时朝鲜将研制成功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美国国防部称它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建成可以保护美国50个州的导弹防御盾牌。

  而克林顿必须要对是否继续执行这个时间表做出决策,如果他坚持既定计划,那么势必会对他的继任者带来巨大的压力,新任总统上任后必须立即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同一个时间表。如果克林顿决定放弃原定明年在阿拉斯加建造X-波段雷达的计划,那么整个导弹防御计划将至少推迟一年。科恩认为克林顿可能会批准建造雷达站的合同,但将是否开始执行合同的决策留到明年进行,这是因为阿拉斯加的气候决定了只能在夏季开工。

  美国国会曾于去年通过一项法律,要求国防部一旦技术上有可能,就应迟早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约翰·沃尔纳称这一法律反映了国家的意志。唯一的问题只不过是时间而已。

  但科恩说,导弹防御的技术可能性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还涉及到造价是否合理、对美国海外安全利益的影响,如与俄罗斯的军备控制协议、与中国和欧洲国家的关系等诸多问题。(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防部长在国会正式承认:NMD仍不成熟(2000/07/26/ 22:18)
美62位众议员呼吁克林顿推迟决定是否部署NMD(2000/07/26/ 14:08)
撒切尔“口不择言”:欧美应共建全球导弹防御系统(2000/07/21/ 16:11)
中俄最高领导人强烈反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2000/07/21/ 14:5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