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电评论:朝鲜正在走出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59 来稿

  凤凰网站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7日报道:星期三晚些时候,朝鲜向世界舞台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个曾经十分孤立的国家第一次与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国家一起参加了国家间的聚会,商讨安全问题。在东盟地区论坛之前举行的一系列会谈中,朝鲜外长已经与韩国和日本签署了历史性的公报。在星期五,他还将会见美国国务卿,这也是双方有史以来的最高级接触。本台记者将为我们报道正在走出孤立的朝鲜。

  朝鲜与韩国之间的握手,这是朝向结束世界上最后一场冷战冲突所迈出的虽然很小但却非常重要的又一步。两国外长在星期三的东盟地区论坛安全会议之前进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会晤。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的国家仍处在交战状态,但是,朝鲜现在还是参加了在亚洲寻求和平和稳定的讨论,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其目的就是结束朝鲜的孤立,利用上个月双方通过首脑会谈签署宣言的良好势头,在朝鲜半岛上加强朝韩之间新创造出的友好精神。

  “他们就如何贯彻联合宣言和首脑会谈中的讲话交换了看法,在接触过程中,他们自然而然地探讨了如何建立传递彼此意见的适当途径的问题。”

  在即将举行地区论坛之前,双方共进了工作晚餐,所有的会谈都围绕如何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日本外相刚刚与朝鲜外长举行了会谈,这也是双方五十年来的最高层接触。美国人也来到了这里,但是在周五会见朝鲜人的将是国务卿奥尔布赖特。

  对亚洲安全起重要作用的国家首次来到了同一个地方,除了中国、日本和韩国之外,参加者还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而朝鲜则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国务卿抵达曼谷 美朝外长会晤将开始(2000/07/28/ 09:46)
朝日外长在东盟会议上举行会晤(2000/07/28/ 00:42)
韩国又送朝鲜10万吨化肥(2000/07/27/ 16:28)
朝鲜首次出席第七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2000/07/27/ 12:37)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