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发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20 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正在美国费城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发酵:会场外,反对共和党的示威者的头脑正在发热,并和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昨天拘捕了差不多300人;而在场内,共和党的大会也正等待着它的高潮的到来———共和党将在这次大会上正式推举小布什作为该党的候选人参加2000年总统大选。

  场外抗议声声

  昨天共和党的大会进入第二天,焦点在于国防政策。大会举行期间,场外的示威者和警察发生了多次冲突,示威者指责警方粗暴干涉他们的示威行动。冲突过程中,警方封锁了会场附近的几个街区,并拘捕了近300名抗议者。

  在冲突中,共有4名警方人员受伤,20多辆汽车遭到示威者的涂鸦和破坏。

  封锁街区更是激怒了示威者。他们手拉着手高喊:“这是谁的街道?这是我们的街道!”但随后他们的“人墙”还是给警察冲散了。

  据悉,示威者抗议的矛头指向资本主义制度和美国的死刑制度。

  场内热气腾腾

  小布什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早上抵达费城,他的出现将把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推向高潮。预计在这次大会上,小布什和他的竞选伙伴、前国防部长切尼将被正式推选参加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

  在费城,多名前任或是现任的政要发表演说,表示支持小布什。这些演说者包括小布什在争取党内提名时的竞争对手、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和海湾战争中指挥作战的施瓦茨科普夫将军。

  麦凯恩在演讲中赞扬了小布什,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他竞选总统。(公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抗议者大闹美国共和党年会(2000/08/03/ 03:05)
小布什向克林顿总统发动反击(2000/08/02/ 23:04)
美国共和党新纲领:贬低中国抬高日本(2000/08/02/ 15:08)
美国政客大卖身 想见名人先掏钱(2000/08/02/ 14:26)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