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日朝韩两百名离散家属即将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0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消息:逾半世纪后,分隔韩朝的家庭终于有重聚的机会。韩朝将各有一百人于周二乘飞机往三八线的另一边,与离散的亲人重聚四天。

  据外电报道,韩国方面是以计算机抽签方式分配名额,政府并向每名北上国人发出五百美元津贴,让他们购买礼物送赠朝鲜亲人。至于南下的朝鲜人名单,主要是知名人物,包括著名诗人、画家、制片人、科学家等名人,而且全属昔日投奔朝鲜的韩国人。

  安排这次会面的红十字会在布置团聚中心可说是照顾周到。在汉城,他们刻意找来数以百计的无背椅子,方便届时坐在椅上的亲人无拘无束地拥抱;场内亦供应大量纸巾及手帕可用来拭泪;而场外更驻有救护车防止有人激动过度晕倒。

  此外,由于担心朝鲜忌讳洋货,负责接待到访朝鲜人入住的韩国酒店,都刻意把朝鲜人所住房间内的威士忌等西方产品拿走,以朝鲜茶酒代替。当局又向韩国亲人发出送礼指引,指出内衣、袜子和成药是最稳妥的礼物,而印有英文字的西方产品则是大忌,不过也有韩国官员私下表示,最实际的礼物是美金现钞。

  有机会与亲人团晤的韩国人,对周二的来临都非常兴奋和紧张。八十七岁的崔淳南将赴朝鲜与六十岁儿子见面。他说﹕“我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我有很多话要跟他说,但真的见到他时,我可能一句也说不出来。”

  另一名有机会与儿子会面的金南植也紧张万分。金植南的女儿更说;“去年过世的妈妈,死前的每一天都会在花园摆放一碗清水,祈盼哥哥回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朝决定恢复南北联络事务所 (2000/08/11 08:11)
综述:韩朝离散家属阔别五十年相见何其难 (2000/08/10 16:05)
韩朝交换名单 二百名离散家属下周互访 (2000/08/09 09:10)
跨越半世纪的阻隔 朝韩家属在汉城历史性团聚(2000/08/15/ 16:58)
快讯:朝韩家属在汉城实现历史性团聚(2000/08/15/ 15:54)
韩国离散家属代表抵达平壤(2000/08/15/ 14:04)
图文:朝鲜亲友团乘机抵达汉城(1)(2000/08/15/ 11:47)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