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跨越半世纪的阻隔 朝韩家属15日在汉城历史性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6:58 来稿

  一架朝鲜伊尔飞机自1950-53年的朝鲜战争以来首次降落到韩国土地时,从机上下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老人迈着军人般的标准步伐,在耀眼的灯光前眼睛一眨不眨,但是却满脸洋溢着笑容。他们走下飞机的舷梯时受到了韩国人的热烈欢迎。

  这些客人共100名,男士们身着他们最好的西服,衣领上挂满了他们的领导人颁发给他的的奖章。妇女则穿着传统的朝鲜长裙,而且显得多少有些激动。

  代表团中最为年长的今年已84岁了,她身穿桔黄色的长裙,拄着木杖,她是来韩国探望她的姐姐和外甥的。她和代表团的成员一样,都是作为朝韩两国一项交流活动的成员,当然,她也不是一名普通的朝鲜人。她是朝鲜一位著名的化学家,朝鲜代表团的其它成员有国内最负盛名的诗人、画家、演员、科学家还有高级官员。

  许多朝鲜人与在场的记者进行简短的交谈,一些人表示他们能对看到自己的家人感到十分高兴,但是也有人对他们的韩国同胞发起了政治宣传攻势。一位七旬老人说,他们是在金正日的领导下踏上韩国土地的,他来这里探望他的两个妹妹。

  当朝鲜代表团出了海关并进入候机室时,许多等在那里的人们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有些人还挥舞着手里的标语。当他们乘车前往汉城东部的旅馆时,许多韩国人守候在街道旁想一睹同胞的风采。在星期二的晚些时候,他们将与家人在一个专门准备的会议厅内见面。(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家属今日在汉城历史性团聚(2)(2000/08/16/ 01:49)
金正日表示:朝鲜放弃导弹计划只是说着玩(2000/08/15/ 17:52)
快讯:朝韩家属在汉城实现历史性团聚(2000/08/15/ 15:54)
韩国离散家属代表抵达平壤(2000/08/15/ 14:04)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