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对被困潜艇展开第一轮救援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23:10 来稿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5日消息:今天俄罗斯对被困巴伦支海海底、载有116名海军人员的库尔斯克号战略核潜艇展开第一轮营救行动。而就在此前不久,俄罗斯海军方面曾发出警告说,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可能没有人能够从被困的潜艇中获救并生还。

  俄罗斯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Vladimir Kuroyedov)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俄海军已经开始营救的第一步行动。同时他还透露俄海军计划用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将一只加压的潜水钟接近这艘被困的潜艇。该潜水钟被一艘船只运到库尔斯克号的上方,然后慢慢潜下直至到达潜艇顶部,然后将潜艇中的水手救出送上水面。据估计,整个过程大概需要六到七个小时。

  库罗耶多夫司令仍然强调指出,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该潜艇中究竟有没有人员伤亡,而且潜艇被困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一次意外的爆炸事故。

  俄罗斯军事专家坚持认为被困人员获救的途径只有两条:一条是借助另外的潜水工具,另外一条是让水手们自己设法逃出潜艇并游到海面。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方面一直拒绝来自国际方面的援助计划。(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海军称被困潜艇面临缺氧危险(2000/08/15/ 22:54)
俄罗斯核潜艇被困海底给了普京当头一棒(2000/08/15/ 22:24)
俄罗斯被困潜艇救援工作已经开始(2000/08/15/ 20:37)
俄罗斯潜艇被困有新说:撞上了二战时的水雷(2000/08/15/ 19:47)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