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协和虽逝 将有来者:新一代超音速客机在研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8月18日消息:在法国和英国航空当局暂时取消了协和飞机的适航证后,法国运输部长昨天建议研制基于协和飞机技术之上的新一代超音速飞机。

  法国运输部长加萦特在欧洲电视一台的节目上说:“我认为,我们将有新一代的超音速飞机。适航证的取消并不代表着协和飞机的死亡,也不是超音速概念的死亡。”

  协和飞机的继承者的概念并不是从昨天才提出的,法国的马特拉空中客车和德国的DASA集团、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早在1994年就开始进行欧洲超音速客机项目的研究工作。

  这一项目的负责人皮尔顿最近说预研工作已经开始,新一代的超音速客机的座位将是协和客机的两倍,达到250个座位,巡航速度达到马赫2,其飞行距离可达1万公里,其耗油量将比协和飞机少2倍。

  皮尔顿在昨天接受《人道报》的采访时称,一个研究第二代超音速客机的科学委员会已于1999年9月开始工作。超音速客机的市场依然存在,到2020年这一市场需要有500到1000架客机,而新一代超音速客机的研制费将达150亿美元。

  美国的湾流公司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法国的达索公司计划研制超音速超音速商务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航取消协和式客机飞行许可证(2000/08/17/ 09:50)
穷途末路 协和式客机全部停飞(2000/08/17/ 09:43)
法航协和客机空难初步调查公布(2000/08/17/ 00:15)
法航失事协和客机曾因故调换航班(2000/08/16/ 13:38)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