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旅日侨团强烈要求日本拒绝“法轮功”组织的NPO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九月一日电旅日侨团东京华侨总会日前向日本政府有关部门提交请愿书,强烈要求日政府拒绝“日本法轮 大法学会”的NPO(民间非营利组织)申请,以免日本成为邪教“法轮功”组织的温床,妨碍中日友好。

  在日“法轮功”组织“日本法轮大法学会”去年向东京都申请注册NPO失败后,今年改向日本经济企画厅再次 提出申请。东京华侨总会八月十六日向企画厅提交了请愿书。

  请愿书说,去年春以来,以“法轮功”为名的集团在一部分地区散布邪说,蛊惑人心,扰乱社会治安,危害人民 大众正常的生活。该集团自称气功健身,散布只要加入“法轮功”修炼什么病都可以治好的谣言,致使许多信者有病不看医生 ,以致病情恶化甚至死亡。

  请愿指出,“法轮功”集团伪装健康“修炼”团体、“宗教”团体,不断聚众从事政治活动。继去年四月二十五 日在北京中南海周边围坐之后,又于十一月二十一日在东京伙同台湾来的会员举行示威,十二月十九日澳门回归当日又再次在 东京集会和示威。

  请愿书说,数年前,日本也发生“奥姆真理教”施放沙林毒气致人死伤的事件,使社会陷于不安和恐怖。最近又 有“法之华”流毒社会。日本警察和司法当局对这些祸乱社会的邪教采取断然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请愿书指出,“法轮功”和“奥姆真理教”、“法之华”本质上都是邪教。在日华侨完全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取缔 “法轮功”。

  请愿书说,“法轮功”在中国国内遭禁止后,其团体企图在海外开展活动。“法轮功”的日本组织“日本法轮大 法学会”向东京都申请NPO已被拒绝,这次再次向经济企画厅提出申请。如果获得批准,日本无疑将成为“法轮功”不法活 动的温床,妨害中日友好。

  请愿书强烈呼吁日本经济企画厅NPO室不要许可“法轮功”的NPO申请。(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佛教界四年前就呼吁政府取缔“法轮功”(2000/08/25/ 09:21)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称取缔“法轮功”是佛教之幸(2000/08/19/ 09:36)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称宗教界应对邪教保持警惕(2000/08/17/ 07:58)
香港将三名“法轮功”练习者驱逐出境(2000/07/26/ 11:48)
法轮功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