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峰会使纽约进入“紧张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九月四日电九月六日至八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千禧年多国首脑会议即将揭幕。从本周起,近二百位 国家首脑及人数众多的随从人员也逐渐云集纽约,致使纽约不但交通拥挤,而且还造成了另一种“紧张”气氛。

  一百七十多个贵宾车队,约一千三百多辆豪华汽车使本来已拥挤的纽约交通,变得更加拥挤。尤其是为了保障这 些元首的安全,从昨天开始,已将通往联合国大厦的一些主要街道关闭,例如从三十四街至四十九街之间的第一大道、第一大 道和第二大道之间的四十二街,四十四街和四十五街也予以封锁。加上周四克林顿总统将在现代艺术博物馆主持一项活动,又 要关闭自四十二街至八十六街的麦迪逊大道,这么一来,从本周开始,曼哈顿区将会出现严重的堵车现象,开车族难免怨声载 道。

  为了确保元首的安全,加上一百多场群众有组织的“欢迎”和“抗议”活动,纽约市的警察更是戒备森严。他们 为了应付目前的情况,只好取消休假,加班加点,还从别的地区调动一些警力前来支援。另一方面,为了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纽约警方又不得不抽调六百名警员上岗,单此举就要给警察们增加八百万美元的加班费。

  纽约市民虽然意见不少,但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却想得更远。他说,联合国帮助纽约确保世界首都的地位,并使它 作为一个伟大的国际城市而存在下去,我们得到的经济利益比我们面对的麻烦和损失实在小得多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众多媒体关注中国首脑(2000/09/05/ 11:37)
江泽民抵达纽约 侨领冒雨欢迎(2000/09/05/ 10:40)
江泽民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2000/09/05/ 07:48)
图文:江泽民起程赴纽约出席千年首脑会议(2000/09/05/ 05:17)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