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美国湾区华人表示将继续为李文和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3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华裔科学家李文和3日终于获释回家,与家人团聚,消息传到东湾,多位李文和支持者均为他及家人感到高兴,并表示将继续发动筹款运动,支持李文和下一步的抗争行动。

  据世界日报报导,佛利蒙华益社社区活动委员会主任、李文和辩护基金执委会成员王彦邦表示,湾区是李文和支持者的大本营,大部分支持者均未与李文和见过面,希望李文和在稍加休息后,能来到湾区与支持者们见面,分享他的心路历程。

  王彦邦对过去个月中李文和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仍感愤怒,他特别提到帕克法官在周三听证会上指责能源部的严厉措辞,王彦邦说,法官一般不多说话,帕克法官说出“能源部在全美人民面前失尽面子”的话,十分不寻常,说明政府对李文和案的处理,实在太过分,并认为不仅能源部长李察逊、司法部长雷诺,就连克林顿总统,都应该向李文和道歉。

  王彦邦表示,李文和以认罪换取自由是他个人的选择,但他希望李文和能够继续为自己、也是为亚裔争取应得权利,如退休金待遇、追回损失工资,以及控告政府向媒体泄漏其个人资料等。

  另一位执委张碚表示,湾区李文和支持者们这两天一直在电子邮件中讨论李文和接下来可以做的事,包括控告政府对他的不公平对待;张碚特别佩服李文和在长期被关押的情况下,仍保持笑咪咪的谦谦君子风度,他说李文和的女儿曾透露她父亲在监狱里写数学专著,由此可见李文和的意志力十分坚强。

  张碚也希望李文和在稍事休息后,能与女儿一起继续为自己、也是为亚裔、为亚裔下一代争取应得权益,并希望为李文和筹款的工作也将继续下去。

  东湾美华协会主席许行也表示理解李文和以认罪换取自由的选择,尽管同时亦对此感到遗憾;对于李文和所欠下的巨额律师费,许行表示除社区继续筹款外,如果李文和未与政府签订有关协议,他也可以通过写书、拍电影等形式筹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文和女儿誓言:为亚裔伸张正义(附图)(2000/09/17/ 15:20)
克林顿表示将同司法部长讨论李文和一案(2000/09/17/ 09:27)
评论:李文和冤案令美国蒙羞(2000/09/16/ 08:21)
李文和案在美引起反思(2000/09/16/ 04:47)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