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社会呼吁召开峰会 阿拉法特称将有条件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2:39  

  当地时间10月13日(北京时间14日),欧盟发表联合声明中呼吁举行一个特别首脑会晤,以结束巴以之间这次暴力冲突。法国总统希拉克说,拯救中东和平进程是最重要的。他说,如果存在着对话的可能,就应该实现这一可能。计划中的首脑会晤将在埃及举行,由穆巴拉克总统主持,克林顿将出席会议。

  巴以领导人今天似乎已经从15天的流血冲突中开始后退,而国际社会也在向巴以施加压力让他们再次坐在一起,开始新一轮的中东首脑会晤。

  在过去的一天中,巴以仍然有暴力冲突发生。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以军坦克与巴勒斯坦人枪手有过交火。交火是在以军向巴勒斯坦示威民众开火造成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膝部受作后发生的。另外在伯利恒、希伯伦和杰里科,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在耶路撤冷老城入口处,以色列军警与想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的巴勒斯坦青年发生扭打,一名以色列警察受伤,数名巴青年被捕。今天,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99人受伤。尽管如此,今天的冲突已经大幅度减弱。

  虽然阿拉法特昨天曾说以色列的袭击是“宣战”,但从今天的情形看来,巴方领导人正从与以色列直接对抗的立场上后退。在拉马拉和加沙,巴勒斯坦警察明显在阻止巴勒斯坦人前往以色列哨所抗议。阿拉法特表示将对以色列士兵被杀事件进行“认真的调查”,并逮捕责任人。

  以色列方面今天也对先前说的有三名士兵被害的声明作了更正,以军说目前没有其它士兵失踪。

  美国目前正在尽最大努力让巴以重新坐到谈判桌前,克林顿给巴以双方的领导人打电话,向他们施加压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英国外相库克则亲自在中东斡旋,竭力要说服态度比较强硬的阿拉法特。阿拉法特坚持以色列先从巴控区撤走军队的重武器,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略。以色列前总理佩雷在欧盟说,在周末举行首脑会晤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安南已经结束了与阿拉法特的会晤,他说阿拉法特对特别首脑会晤原则上感兴趣。安南将前往以色列与巴拉克会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拉法特称在以停火之前不会参加中东和谈峰会(2000/10/14/ 09:29)
美国纽约爆发反对以色列集会游行(2000/10/14/ 09:12)
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空袭是“极大犯罪”(2000/10/14/ 08:34)
以色列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2000/10/14/ 06:32)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