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双方对中东紧急峰会期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22:18  

  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进行了封锁,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无法工作和学习。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双方爆发的暴力冲突之中已经有80名巴勒斯坦人死去,受伤者更是成千上万。

  在以色列,周末的人们由于害怕受到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的袭击,呆在家里度过了今年的索科特节,以往这个节日里他们总是外出旅游进行野炊的。一名被巴勒斯坦暴民打死的以色列士兵也被进行了安葬。

  毫无疑问,巴以双方过去数周里双方进行暴力冲突所带来的伤亡会在中东峰会上有个说法的,但是双方国内都认为他们的领导人不应该参加此次会议。周一,加沙城内和约旦河西岸的城镇里,巴勒斯坦人进行了游行示威,他们坚决反对自己的领导人与以色列人重新会谈,阿拉法特的反对者们所举的牌子上写道:“要斗争,不要会谈。”

  在拉马拉,人们为在上周与以色列冲突中受伤死亡的30岁的里德举行了葬礼。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参加了葬礼,货币兑换商阿达威是其中一名,他说:“我们现在还在别人的封锁之下,我认为会谈是不会取得成功的。”

  在希布伦,一名带着面具声称自己姓阿里的巴勒斯坦人拿枪对天开火,他大声宣称:“这些子弹是献给以色列人的,这也是我们希望我们的领导人要做到的,我们支持阿拉法特。”

  然而以色列人对阿拉法特开始失去信心了,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在前往参加峰会的时候称巴以双方要想达成协议巴勒斯坦就必须更换领导人。当地的记者称:“阿拉法特的一生中坚信巴勒斯坦最后会通过鲜血和战火而获得解放的,但问题是他必须明白他的继任者绝不会与他相同的。”在约旦河西岸的莫莱,一名出生于美国的以色列学者于上周被巴勒斯坦好战分子枪杀了,当地的人们考虑的更多的是自己的安全,而非什么首脑峰会。当地的一名学者莱文说:“我们参加过很多会谈,和巴勒斯坦人签下了很多一文不值的协议,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还要去参加什么峰会呢?”

  巴拉克和阿拉法特于本周一前往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参加中东首脑会谈,但两人都并不情愿,对此次会谈所抱的期望也很小。他们的顾问们也多次告诫他们会谈中是不会有什么收获的。

  此前双方之间数次非正式停火协议都遭到了破坏,而双方领导人于10月4日在巴黎进行的马拉松式的会谈也并未达到预期的目的。

  以色列的一家日报于周一刊登了数张巴勒斯坦人的照片,照片上他们正在对以色列士兵进行殴打,这些照片都是从一个现场录像带上剪辑下来的,报纸称这些人现在都还逍遥法外。而以色列内阁成员们也发誓无论需要多长时间,他们最终一定要抓到这些杀死两名以军士兵的巴勒斯坦人。(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东峰会如期举行 与会首脑极力挽救和平(2000/10/16/ 23:30)
巴以领导人在埃及会谈 双方目标仍有分歧(2000/10/16/ 23:26)
克林顿在中东紧急峰会上呼吁和平(2000/10/16/ 21:24)
中新社:中东和平峰会正式开始(2000/10/16/ 21:03)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