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领导人在埃及会谈 双方目标仍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23:26

  当地时间10月16日,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于在埃及开始了会谈,这次会谈是由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其它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共同召集的,目的就是为了制止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正在进行的流血冲突。

  克林顿说:“我们实在不能失败,中东的和平进程和该地区的稳定就在此一举了。”

  然而有关各方对这次会议的期望并不很高。会谈是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主持的,与会的还有约旦国一阿卜杜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欧盟对外事务主管索拉纳。与会的领导人们进入会议室中,在一个马碲形的桌子前就坐,每人间隔10英尺,坐在两头的分别是克林顿和穆巴拉克。

  会议的开场白中,穆巴拉克号召“有关各方以中东和平的进程为重。”而克林顿也要求各方停止相互指责。他还提到了过去七年中在中东和谈中巴以双方进行的努力,敦促双方继续进行和平谈判。

  过去的几周里,巴以双方进行的暴力冲突中已经有100多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巴勒斯坦人。

  还有三个多月克林顿的任期就要到了,但他是希望巴以双方能够达成一个协议。虽然在这次紧急会谈中不会有什么大的成果,最多也只是拿出一个停火协议和一个重新开始谈判的日期。

  巴拉克和阿拉法特和与会的领导人都进行了单独会谈。根据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称,巴拉克在与穆巴拉克的会谈中说如果阿拉法特不把那些最近放出的好战分子重新抓回监狱,制止巴方的安全部队参与冲突的话,他是不会把以色列部队回撤的,也不会重新开放巴勒斯坦居住区所进行的封锁。

  而巴勒斯坦领导人原本也是不情愿参加此次会议的,他于周日说:“当巴勒斯坦的孩子们在耶路撒冷的城墙上挥舞巴勒斯坦国旗的时候就是我们前往巴勒斯坦的时候。”他的高级助手阿伯德尼说双方现在都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要么重新回到谈判桌上,要么继续这个僵局。”

  巴拉克拿出了一个单子,上面是他在会谈中想要达到的目标,其中包括把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重新抓捕入狱等。周日的时候巴拉克在参加会谈之前告诉以色列内阁:“我们最终是要和巴勒斯坦人和平收场的,但是现在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并不愿意和我们达成协议。”

  阿拉法特的内阁部长沙阿特于周一对巴拉克于会谈前的谈话进行了指责:“这就是一个入侵者的思想,他并不愿意让会谈成功。我想,有了这种恶毒的态度,会谈最终是会失败的。”(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以双方对中东紧急峰会期望不大(2000/10/16/ 22:18)
克林顿在中东紧急峰会上呼吁和平(2000/10/16/ 21:24)
中新社:中东和平峰会正式开始(2000/10/16/ 21:03)
详讯:中东紧急峰会在埃及召开 和平前景不容乐观(2000/10/16/ 20:20)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