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可能会将戈尔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3:56 江淮晨报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出现的胶着状态,在许多选民犹豫不决的情况下,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纳德尔的离心作用便充分显示出来,甚至会起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杀手作用”——将某一党派候选人拉下马。纳德尔说,没有人预测他会获胜,就连他自己也不会相信会获胜,他只能获得4%的选民的支持,但是现在却没有人会否认这样的事实:他会对目前摇摆不定的几个州产生巨大影响力,而受伤害最大的则是民主党候选人戈尔。他很可能成为民主党继续执政的一个绊脚石。

  据了解,纳德尔最可能从戈尔身边拉走6个民主党传统州的选票,从而使小布什获益。这6个州分别是俄勒冈、华盛顿、威斯康星、明尼苏达、密歇根和密苏里。6个州选举人票的总和是6.8张。民主党参议员科利分析说,由于戈尔在任副总统期间支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因此触怒了工会团体和民主党内主张加强保护消费人和工人利益与环保的左派分子,从而把支持票转给纳德尔。

  媒体都认为,如果戈尔最终失败的话,他很可能是败在纳德尔的手下,而赢家则是共和党的候选人小布什。据悉,纳德尔也有他自己的“如意算盘”。他的目标不在这次大选,而是争取在今年大选中赢得至少5%的选票,以确保绿党在2004年大选中获得联邦的竞选经费补贴,为今后打一场政治上的翻身仗作准备。·山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总统大选冲刺 戈尔前往费城造势(2000/11/06/ 03:40)
图文:小布什在佛罗里达州拉选票(2000/11/06/ 03:36)
华盛顿邮报称佛罗里达州选举人票是美国大选关键(2000/11/05/ 18:35)
谁捅出了“布什酗酒驾驶被捕”的故事(2000/11/05/ 08:59)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