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酒后驾车被扣驾照 小布什难去加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6日08:04 北京青年报

  经福克斯电视台最先曝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小布什的一则陈年旧闻日前见诸于美国报端,舆论认为,小布什的这则酒后驾车的旧伤疤被人揭开,虽然多少会影响其总统大选胜算几率,但还不至于影响他的政治前程。但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消息,即便小布什能在明年如愿地坐在椭圆形办公室里,但他却不能轻松乘坐“空军一号”前往自己的近邻加拿大访问,除非经过加拿大有关部门的特许。而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他1976年酒后驾车曾被扣留过驾照这条新闻!

  据悉,小布什酒后驾车被暂扣驾驶执照的“前科”违反了《加拿大移民法》第19章第2条款的规定,因此小布什被划为“不能进入加拿大”的一类人。这也就是说,如果小布什11月7日顺利地战胜了对手戈尔成为总统的话,他要去参加一些在加拿大举行的元首高峰会就有麻烦了。移民法专家克林·辛格表示,小布什因为有过“前科”,所以他要想进入加拿大的话,首先要经过一个所谓“平反”(rehabilitation)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要经过几个步骤的考核,其中要有亲友写的介绍信,内容大致是证明小布什现在已经不再酗酒或已经没有再犯过“酒后驾车”的错误了;如果小布什急需进入加拿大也不是不可以,他首先要经过加国移民部门高级官员审核后方可取得入境资格。总的说来,这些步骤和要求对于一个刚当选的美国总统来说,心里肯定不好受。

  辛格表示,许多进入加拿大的美国公民如果曾有过与《加拿大移民法》相抵触的前科,他们一般都不主动向移民官“交代”,可一般也容易蒙混过关,因为“事情过去太久了”。但小布什的身份地位却不一样了,现在他的这个陈年老账被人给抖了出来,全世界都知道了,所以他建议小布什还是做好为自己“平反”的准备。

  加拿大检察官拉森近日也对美国记者表示,作为美国总统进入加拿大境内有一套特别的审核程序,但这个过程也需要至少30天。拉森表示,如果小布什想在加拿大逗留30天以上或者想在加拿大生活、工作的话,那他“必须要经过我们对其的审核过程,因为这是我们的法律”。文/朱晓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总部采访记(2000/11/06/ 06:17)
半数选民冷落大选 美国总统心急如焚(2000/11/06/ 06:12)
戈尔布什为总统大选作最后冲刺(2000/11/06/ 05:01)
今年美国大选投票率预计将低于五成(2000/11/06/ 04:56)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