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面对滚滚而来的假日 旅游热旅行社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6:21 江淮晨报

  晨报讯:今年“五一”的旅游热潮让合肥市不少旅行社既欣喜不已又愁眉不展,因为没有金钢钻揽不了这瓷器活。

  据旅行社对合肥“五一”旅游市场分析,在“五一”前后的数天内,通过旅行社出行的就将达2万至3万人。然而,合肥市一些旅行社的接待能力不足,却让他们很难吃下这块大蛋糕。

  首先是旅游者对旅游消费质量的要求提高很快。来旅行社报名的旅客,选择空调汽车团的远多于普通汽车团;选择空调专列团的远多于普通列车团;选择双飞线路的也大大超过往年,对客房则普遍要求须有卫生间。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消费需求对向来以价格低廉赢得顾客的小旅行社是难以接到活的。

  其次,旅游越火爆,接待风险则越大,如景点的客房、车辆、往返的车旅安排,稍有不慎就会使合同承诺泡汤,因而不少旅行社做假期旅游都心存顾忌。而只有大的旅行社才可能在前期投入资金到景点打好前站。以合肥市场推出的“天天快乐之旅”的武夷山专列为例,为保证600多人的专列到达武夷山后顺利旅游,旅行社先期就投入了近20万元,买断了计划人数的车票、景点的房位、门票以及竹筏漂流的门票等,并与当地信誉好的、接待能力强的地接社签订了周密的合同,以规避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

  另外,“五一”旅游市场走旺,虽与单位、团体的集体出游增多有一定关系,但市场的主流仍是市民的散客出游,在对散客组团的竞争中,小旅行社组团能力难与大旅行社竞争,只能眼看着赚钱良机丧失。(童教智王庆慧





相关报道:大连旅游线路条条爆满
          旅游保险不可忽视
          海宁春季观潮活动拉开帷幕
          旅游多陷阱 弄清才参团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