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要求日本以实际行动反省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2:4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要求日本以反省历史的态度和诚意对待历史问题,以实际行动反省历史。

  日本首相森喜朗昨天在国会就日本侵略战争历史认识问题做了非常模糊的表态,回避承认历史事实。他说,日本是否进行了侵略战争,应在历史过程中,由公众来判断。

  孙玉玺说,在历史问题上,中方一直希望日方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他强调,日方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的一段侵略历史。

  这位发言人指出,日本负责任的政治家应该以实际行动反省历史。只有以反省历史的态度和诚意,来对待历史问题,才能取信于当年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取信于亚洲各国人民。

  另外,应朱(金旁加容)基总理邀请,丹麦王国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将于五月七日至十四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丹建交五十周年的有关庆祝活动。

  应吴邦国副总理邀请,瑞典王国副首相莱娜-叶尔姆-瓦伦将于五月七日至十三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并出席中瑞建交五十周年的有关庆祝活动。





相关报道:日本首相森喜朗回避侵华战争性质问题
          日本政要指出森喜朗对侵华战争态度出现倒退
          森喜朗首次表明对侵华战争态度
          泰国华文报纸呼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借尸还魂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